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CJJ45-2006 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下载]

2010-12-06 作者:李铁楠,李景色,孙卫平等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是:1.总则;2.术语;3.照明标准;4.光源、灯具及其附属装置选择;5.照明方式和设计要求;6.照明供电和控制;7.节能标准和措施。

  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

  1总则

  1.0.1 为确保城市道路照明能为各种车辆的驾驶人员以及行人创造良好的视觉环境,达到保障交通安全,提高交通运输效率,方便人民生活,降低犯罪率和美化城市环境的目的,制定本标准.

  1.0.2 本标准适用于新建、扩建和改建的城市道路及与道路相连的特殊场所的照明设计,不适用于隧道照明的设计。

  1.0.3 道路照明的设计应按照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经济合理、节能环保、维修方便的原则进行。

  1.0.4 道路照明设计除应符合本标准外,尚应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2 术 语

  2.0.1 城市道路 urban road

  在城市范围内,供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具备一定技术条件和设施的道路。按照道路在道路网中的地位、交通功能以及对沿线建筑物和城市居民的服务功能等,城市道路分为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居住区道路。

  2.0.2 快速路 express way

  城市中距离长、交通量大、为快速交通服务的道路。快速路的对向车行道之间设中间分车带,进出口采用全控制或部分控制。

  2.0.3 主干路 major road

  连接城市各主要分区的干路,采取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隔形式,如三幅路或四幅路。

  2.0.4 次干路 collector road

  与主干路结合组成路网起集散交通作用的道路。

  2.0.5 支路 local road

  次干路与居住区道路之间的连接道路。

  2.0.6 居住区道路 residential road

  居住区内的道路及主要供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街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