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产彩电押注LED电视 难逃低毛利率困局

2010-10-3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0月27日,康佳集团(000016.SZ)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康佳集团收入45.41亿元,同比增长17.84%,仅实现净利润1029万元,同比大幅减少60.94%。而今年前三季度收入124.82亿元,同比增长38.29%,净利润仍然呈现相反走势,只有6117.85万元,同比减少42.63%。

  在夏普和索尼为代表的彩电洋品牌集体祭出低价屠刀的面前,国内彩电厂家也顿时陷入要市场份额还是要利润的两难境地。

  10月27日,康佳集团(000016.SZ)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康佳集团收入45.41亿元,同比增长17.84%,仅实现净利润1029万元,同比大幅减少60.94%。而今年前三季度收入124.82亿元,同比增长38.29%,净利润仍然呈现相反走势,只有6117.85万元,同比减少42.63%。

  “外资品牌依靠上游资源优势,以低价冲击彩电市场,抢夺国内品牌的市场份额。”康佳集团在财报中无奈表示,虽然公司大力推广LED 电视,LED 电视产品销售量和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产品结构得到较大改善,但也不得不跟进外资低价步伐,产品毛利率被快速拉低。财报显示,康佳集团第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15.17%,相比上半年的15.62%毛利率水平,减少了0.45个百分点。

  康佳集团所面临的困局,TCL集团(000100.SZ)也感同身受。10月22日,TCL集团旗下子公司TCL多媒体(01070.HK)发布盈利预警称,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中国、欧洲市场清理LCD电视机库存等等原因,导致产品毛利率下降,预期今年第三季度和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将录得亏损。

  让TCL多媒体尴尬的是,TCL多媒体的亏损是建立在LED电视比重迅速提高的基础上。7月TCL多媒体的LED电视销量仅4.18万台,占TCL平板电视月度总销量比重仅9.7%;9月TCL 的LED电视销量已上升至18.59万台,短短两个月就增长了345%,占TCL平板电视月度总销量的比重也上升至18.9%。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