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内首个废旧节能灯回收点设立

2010-09-25 作者: 来源:中国建材第一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节能灯 的普及,废旧节能灯回收问题也随之而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9月20日,由中国照明电器 协会、北京市照明电器协会、十里河灯饰城 、厦门通士达照明、欧普照明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回收废旧节能灯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在十里河灯饰城举办了启动仪式。

  随着节能灯 的普及,废旧节能灯回收问题也随之而来,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9月20日,由中国照明电器 协会、北京市照明电器协会、十里河灯饰城 、厦门通士达照明、欧普照明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回收废旧节能灯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环保活动在十里河灯饰城举办了启动仪式。

  随着政府财政补贴节能灯惠民工作的举行,我国节能灯的普及率已经接近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水平。由于每个灯管内所含的大约1.5-5毫克汞,废弃不用之后,如浸入地下可污染30吨以上的水,对土壤、大气和人体将造成巨大危害。目前,还有汞的废旧节能灯已经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

  十里河灯饰城设立国内首个废旧节能灯回收点

  为了改变废旧节能回收领域的空白,尽快推进废旧节能回收体系的建立。9月20日,“中国•首届废旧节能灯回收体系建设高层论坛”在十里河灯饰城举行。国家发改委、“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管理办公室、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北京市照明电器协会、十里河灯饰城、厦门通士达照明和欧普照明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集聚一堂,共同探讨废旧节能灯的回收和无害化处理工作。

  据悉,十里河灯饰城将发挥商场在工厂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作用,设立国内第一个废旧节能灯回收点;厦门通士达照明运用其设备优势,主动承担废旧节能灯的处理工作;同时,欧普照明等企业为消费者免费提供了数千只优质节能灯用于兑换;北京金运来货运公司则发挥物流优势 ,主动请缨担负废旧节能灯的运输工作。

  据十里河灯饰城常务副总天民介绍,为了吸引和带动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回收废旧节能灯的环保活动中来,十里河灯饰城联合通士达、欧普等企业在活动的启动阶段(9月20日--10月7日)推出“旧灯换新灯 一支换一支”的奖励政策,让广大消费者充分认识到废旧节能灯的危害,逐渐养成不随意丢弃废旧节能灯,主动积攒、缴纳至回收点的环保习惯。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