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白炽灯OUT了!全面解读新秀LED灯丝灯

2015-07-29 作者:陈海红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禁白”令下,普通家庭逐渐看不到白炽灯。最近,外形类似白炽灯,价格偏高的新秀LED灯丝灯成为热门话题。LED灯丝灯会取代白炽灯成为家庭照明首选吗?它的优缺点是什么?该类细分市场又发展到什么程度?

  按照“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路线图”,从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进口和销售100瓦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从今年10月1日起,则进一步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以上的白炽灯。

  在“禁白”令下,普通家庭逐渐看不到白炽灯。最近,外形类似白炽灯,价格偏高的新秀LED灯丝灯成为热门话题。灯丝灯不像节能灯与普通LED灯管,可以跟白炽灯一样,实现全周光效果,让家庭照明360°无死角。

  LED灯丝灯会取代白炽灯成为家庭照明首选吗?它的优缺点是什么?该类细分市场又发展到什么程度?

  LED灯丝灯的最大优点:全周光

  LED灯丝也叫LED灯柱,以往LED光源要达到一定的光照度和光照面积,需加装透镜之类的光学器件,影响光照效果,会降低LED应有的节能功效,LED灯丝实现360°全角度发光,大角度发光且不需加透镜,实现立体光源,带来前所未有的照明体验。

  LED灯丝可应用于水晶吊灯、蜡烛灯、球泡灯、壁灯等LED照明产品,适用场合:五星级商务酒店、高档豪华住宅等室内照明。

  LED灯丝灯缺点多:价格高、工艺难、散热差、易破损

  据大照明的采访报道,LED灯丝灯在生产中所存在的问题依旧不容忽视:制程难度较高,需整合几种不同工艺、良率低;超过8W的LED灯丝灯就容易出现散热问题;易破碎,在生产及使用过程中容易损坏。

  LED灯丝灯原材料成本由LED灯丝、驱动电源、玻璃灯柱支架、玻璃泡、标准灯头五金件组成,这些结构中,LED灯丝的成本最高,据悉,灯丝成本约占LED灯丝灯成本的60%-65%。目前,LED灯丝的基本价格在2-3元之间,一个整灯一般要用4根灯丝,因此,整灯的成本价在15-20元左右,出厂价在20-30元左右。

  LED灯丝灯海外大热 松下、晶元涉入

  古镇灯饰报报道称,自从日本大厂松下(Panasonic)推出了玻璃泡壳的全周光LED球泡灯后,搭配透明基板可以两面发光的LED灯逐渐受到市场注目。在LED大厂晶元光电(Epistar)推出灯丝灯设计后,由于它可以达到全周光效果,加上外型类似传统的钨丝灯,相当具有仿古的风格,广受市场上欧美消费者的青睐,通路商也很买单。也因此,吸引许多的大陆LED厂商纷纷跟进仿效,所以在许多海内外的LED展览与相关照明展上,几乎每个摊位都会看到LED灯丝灯。

  2015灯丝灯的发展契机:封装透明基板跌价

  从LED灯丝灯的成本结构观察,LED 芯片及透明封装基板占其成本比重就高达了50%。随着2015上半年的LED 芯片及透明封装基板价格的较大幅度下降,带动整体成本的下滑。中国LED在线报道称,以光通量输出达450LM 的A19 LED灯丝灯为例,2014 年的出厂价(FOB Price) 约3美元。但2015 上半年已经下跌至2 美元。终端市场的LED 灯丝灯零售价格,已经有机会压在上架铺货的价格在甜蜜点5美元以下,带动市场需求的增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