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Bill Watkins:LED是照明的未来

2010-08-24 作者:未知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比尔·沃特金斯(Bill Watkins)是LED厂商Bridgelux的CEO。在加入Bridgelux之前,他担任过硬盘厂商希捷科技公司(Seagate Technology)的CEO。他认为,LED拥有创造历史、改变世界的潜力。

  你可能已经听说过,LED照明灯是个好东西。我甚至会说,它拥有创造历史、改变世界的潜力。

  自从托马斯·爱迪生创造出第一个灯泡以来,我们已在人工灯光的照明下生活和工作了130多年。但尽管这个“光明”的社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却为白炽灯、荧光灯和其他的传统照明方式付出了环境上和经济上的高额代价。

  LED(发光二极管)是能将电转化为光的固态半导体设备。比起传统照明设备,它消耗的能量少得多,寿命却长得多。

  能量效率对于控制成本、提高能源自给和减少环境影响日渐重要,因此LED照明将成为世界主流的人工光源。

  在LED照明迈向主流的过程中,最为吸引人的一点是,它将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获得全球性的增长。我们无须在新的电网、电线、开关和网络上投下几十亿美元的资金。

  最新的研究数据则显示,十年之后,将近半数的商用照明业务将为LED照明所占据。

  目前,世界上20%的电力被用于照明;如使用LED照明,这一比例将减少至4%。到2030年,光是在美国,LED每年节省的能量就相当于3.34亿桶石油。

  让我们来看看LED将如何改变照明市场的未来。以下五个事实很能说明问题:

  1. LED现在已有价值1,000亿美元的市场。LED已被证明是有效的照明方案,用途广泛,包括闪光灯、纯平显示屏和车头灯。洛杉矶已经将LED用于市政照明,年度公共照明能耗将减少40%。

  由于LED照明是半导体技术,所以它将成为一个平台,提供多种多样的智能程序和经过改进的功能,并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升级选择。

  打入一个门户大开的市场,关键是价格要合适。LED照明的价格正在大幅下降,到那时,目前采用传统照明技术的大型厂商将在市场中处于落后挨打的地位。

  回想一下当数码摄影占据统治地位时,湿胶卷行业所面临的困境吧——它失去了巨大的市场份额。目前的传统照明厂商也在面临着相同的困境。投资LED的每一分钱都是从它们的主要业务中“偷”来的。附加的研发开支,不会带来收入的增加。

  相反,对于前途无量的LED公司,投在LED上的每一分钱都会相应地增加收入。

  2. 照明市场的状况、感觉和运作将越来越像IT产业。电灯泡代表着世界上最新的真空技术,因此,数码照明等同于40年前的半导体、软件和磁盘产业——它位于持续急剧增长的边缘。

  固态数码照明平台将会提供大量功能更多、更强、易用的应用程序,其中首先就包括运动传感器、烟雾探测器、调光系统和色彩适应系统。你还可以通过LED照明来控制自己的立体音响系统,甚至可以用iPhone遥控开灯、关灯。

  3.传统的照明行业形成了一种长期受到认可的规律,特别是在创新方面。传统厂商的创新周期是16个月到两年——如此长的时间难以为当下的顾客带来他们需要和想要的革新。因此,初创企业打破规律,将创新周期缩短至三个月。在了无生气的照明行业,迅速的市场反应是创造价值的精髓所在。

  4. 照明行业必须开始将世界视为一个商业性整体,创造出全球化的供应链。在美国进行LED的研究,将生产分散在全球各地,便有可能建立起轻资产公司,它无须在固定生产成本方面投入大量珍贵的资本,从而对产品成本产生显著的积极影响。

  5. LED将继续降价,直到形成欣欣向荣的全球化大众市场。

  去年,LED灯泡的价格在75-100美元之间。有了垂直整合和轻资产生产模式的帮助,在大幅压低成本的情况下提高产品上市的速度是很有可能的。LED照明模块已经只需20美元左右就能买到,这也是在商业环境中采用LED照明的价格拐点,而收回成本的时间大约是两年。如果价格是10美元,收回成本的时间将为一年,此时住宅市场对它的需求将出现爆炸式增长。

  美国作家詹姆斯·瑟伯(James Thurber)说过,存在着两种光线:照亮一切的暗光和遮蔽一切的亮光。但对我来说只有一种光,它就是LED。

  PS:比尔·沃特金斯(Bill Watkins)是LED厂商Bridgelux的CEO。在加入Bridgelux之前,他担任过硬盘厂商希捷科技公司(Seagate Technology)的CEO。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