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GaN类蓝色LED的相关专利诉讼不断

2010-08-20 作者:未知 来源:LED商务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围绕GaN类蓝色LED的相关专利,大型LED厂商曾在日本以及海外展开过诉讼。1996年日亚化学工业以丰田合成侵犯了该公司专利为由对后者提起诉讼,为了与之对抗,丰田合成也起诉了日亚化学工业,此后便展开了有关侵害专利以及要求对方专利无效的诉讼。

  围绕GaN类蓝色LED的相关专利,大型LED厂商曾在日本以及海外展开过诉讼。1996年日亚化学工业以丰田合成侵犯了该公司专利为由对后者提起诉讼,为了与之对抗,丰田合成也起诉了日亚化学工业,此后便展开了有关侵害专利以及要求对方专利无效的诉讼。不仅针对丰田合成,日亚化学工业还与美国科锐(Cree),台湾晶元光电(Epistar)和亿光电子(Everlight ELectronics)以及韩国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等展开了诉讼。

  诉讼对象也不仅局限于蓝色LED,还包括白色LED和GaN类半导体激光器(蓝紫色半导体激光器等)。在业界先行量产蓝色LED和白色LED的日亚化学工业按照“出售产品但不出售专利”的方针,拒绝提供该公司的专利授权。

  不过,进入2002年以后,这种状况出现了很大的改变。日亚化学工业首先开始向西铁城电子授权提供白色LED的相关专利;2002年6月与德国欧司朗(OSRAMGmbH)及该公司的集团公司就GaN类发光元件的专利签订了交叉授权合同;2002年9月结束了与丰田合成持续了6年之久的专利侵害诉讼。2002年10月与美国Lumi LEDs Lighting, LLC(现为飞利浦照明)签订了交叉授权合同,同年11月与Cree达成和解,并签订了交叉授权合同。由此,以日亚化学工业为核心,丰田合成、欧司朗、飞利浦照明以及科锐等大型LED厂商之间建立了合作关系。

  自日亚化学工业1993年上市蓝色LED,直至2002年与丰田合成达成和解为止。

  之后,日亚化学工业与亚洲的LED厂商之间的专利纠纷仍在继续,不过2009年2月,日亚化学工业与韩国大型LED厂商首尔半导体达成和解,并签订了交叉授权合同。

  ※ 任何透过本网站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本网站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本网站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本网站之意见及观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