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十城万盏」 调研小组抵达湖北武汉展开调研

2010-08-11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十城万盏」试点城市专项调研小组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办公室主任耿博的带领下,日前抵达湖北武汉展开调研。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孙明安、高新处处长李江玲、武汉东湖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华奋等相关领导以及迪源光电、华灿光电、银泰科技、元茂光电、日新科技、珈伟太阳能、中科凌云等重点企业代表与调研小组进行了座谈。

  「十城万盏」试点城市专项调研小组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办公室主任耿博的带领下,日前抵达湖北武汉展开调研。

  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孙明安、高新处处长李江玲、武汉东湖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陈华奋等相关领导以及迪源光电、华灿光电、银泰科技、元茂光电、日新科技、珈伟太阳能、中科凌云等重点企业代表与调研小组进行了座谈。

  武汉市科技局高新处李江玲处长介绍道,武汉获批「十城万盏」半导体照明应用工程试点城市后,将太阳能与LED半导体照明相结合,在街道、车站、开发区、住宅小区、旅游景区及室内照明等适合发展LED照明的重点区域推广应用 LED照明应用产品。

  武汉市计划在3年中安装LED灯3.6万盏,形成整体覆盖武汉城市圈的半导体照明体系,同时提升武汉的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整体竞争力。目前已完成装灯14495盏,佔目标值的40.2%,预计到2010年底还将装灯10309盏。

  在交流会中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对当前十城万盏试点工程和LED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认为LED半导体照明属新光源,技术正在发展过程中,其稳定性、安全性需要接受检验,加之价格较高,因此用户对这种新的产品需要在在思想认识上需要一个接受的过程,这是影响半导体照明迅速普及的首要因素。

  此外,由于LED国家标准和武汉市LED补贴实施细则尚未出台,既给用户选择产品造成了难度,也给检测机构认定标准带来困难,直接影响工程验收和补贴资到位。

  另外,建议国家应及早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在十城万盏示范工程中鼓励863计划半导体照明重大项目成果的集成与应用,鼓励国产芯片、器件、 控制系统及产品等大规模应用,并希望国家能对十城万盏试点城市加大资金支持,同时应积极探索扩大半导体照明应用的有效商业模式等。(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