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LED供应链2015年后将对全球构成威胁

2010-08-04 作者:未知 来源:21ic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发光二极管(LED)在中国十分火热。据iSuppli公司,虽然中国LED市场仍然非常年轻,但中国政府正在向该技术投入巨资。

  发光二极管(LED)在中国十分火热。据iSuppli公司,虽然中国LED市场仍然非常年轻,但中国政府正在向该技术投入巨资。

  与美国和台湾相比,中国大陆LED厂商在技术能力方面比较落后,而且缺乏有经验的管理团队和研发工程师。中国大陆也缺乏核心及上游环节的知识产权(IP),如MOCVD设备和LED晶圆。但是,中国LED厂商可以从政府获得充足的资金,这个优势让它们近期能够抓住中国巨大的LED最终需求。

  为了鼓励企业投资LED市场,中国的地方政府平均为每台MOCVD设备采购至少提供70%或150万美元的补贴。此外,地方政府还提供税收和水电费优惠。

  iSuppli公司的乐观预测显示,从2010到2012年,每年的LED相关投资将达到35亿美元,预示中国LED供应链将在2015年以后对全球产业构成威胁。

  另外,凭借政府的支持和LED日益进入液晶电视及普通照明等新的应用领域,iSuppli公司预测,2014年中国LED营业收入将达到71亿美元,而2009年是34亿美元,其间的复合年度增长率为12.8%。超高亮度(UHB)LED的增长速度更快,到2014年销售额将从2010年的6.86亿美元上升到18亿美元,复合年度增长率为26.9%。

  下图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9-2014年中国LED市场的预测,按类型细分。

  LED市场分散

  中国LED市场覆盖众多应用领域,包括LED显示器、街灯、普通照明、交通信号、手机键盘和数码相机闪光灯,以及大尺寸液晶电视、笔记本和其它显示器的背光。合计来看,中国液晶背光市场将强劲增长,2014年销售额将从2010年的4.68亿美元上升到12亿美元,复合年度增长率为25.7%。

  除了LED的多种应用以外,普通照明将是其中长期新的需求驱动因素。鉴于全球减排趋势,普通照明市场对LED的需求也会增长。LED功耗低且有利于环境。iSuppli公司估计,2010年普通照明市场的LED出货量将占总体LED市场的18.4%。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