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新光源与交通运输照明的变革专题峰会召开

2010-07-15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0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于2010年4月20-21日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励展博览集团合办。

  2010上海国际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论坛于2010年4月20-21日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励展博览集团合办。作为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公司协办的“新光源与交通运输照明的变革”专题峰会于2010年4月20日在上海光大国际大1层光韵1号厅召开。

  随着环境问题、能源问题的日益突出,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不断开发新的节能技术和产品。而在照明领域,人们也在不断寻求各个照明领域的节能。伴随着技术的发展,LED等为代表的新光源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的拓展。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半导体照明产品的应用领域将是广泛的,其中交通运输是新光源应用的重要领域之一。

  本届“新光源与交通运输照明的变革”专题峰会关注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和新光源技术的发展和运用下,交通照明领域的变革及新光源的应用。来自中山大学半导体照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王钢、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洲有限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钟介聪、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所长刘木清、运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绍唐、广东中龙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刘靖等行业专家、学者及精英们,针对半导体照明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中的运用、交通照明的新发展方向等业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广泛的探讨。

  王钢在报告中,介绍了LED照明应用于轨道交通的优势,LED照明应用于轨道交通的现状与挑战以及未来应用于轨道交通的LED灯具展望及关键技术,指出LED照明已经进入轨道车厢照明领域,但相关的规范和标准还未建立,还需要制定车厢照明光学要求、灯具光学要求及测试标准等。同时,LED轨道照明应用存在电气安全等挑战。未来应用于轨道交通的LED灯具将向一体化集成光源模组的趋势发展。报告中王钢还介绍了与散热问题、亮度均匀性问题、眩光和可靠性问题关键技术相关的解决方案。

  尽管半导体照明优势明显,但仍然存在需解决的问题,刘木清在《LED路灯的光源化模组》报告中,分析了道路照明及灯具的要求,肯定半导体照明优势的同时,理性分析指出了当前LED应用于道路照明的现实瓶颈,比如,价格问题、技术瓶颈等。同时分析整体式LED路灯的无法现场拆卸等特点以及由此带来的弊端,如维修困难、无法适应LED技术的发展等,并指出LED路灯的光源化模块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除了半导体照明在道路照明中的应用讨论,论坛期间嘉宾们还就汽车灯具发展路线、隧道灯的市场发展等极具价值的产业发展内容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上海Koito自动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敖锦龙分析了现代汽车灯具技术发展主要存在3种推动汽车灯具发展的力量,一是汽车灯具不断完善和提高的功能要求和技术的创新,二是基本技术相对成熟和定型后,造型塑造和时尚设计推动。三是绿色环保和节能降耗理念的要求推动。敖锦龙结合案例介绍了HID、AFS技术以及汽车系统的红外夜视系统和LED照明系统等。并指出随着产品技术不断提升,产品种类不断拓展,未来汽车将向汽车灯具将朝着智能照明系统、艺术感车灯产品、绿色车灯产品等方向发展。

  随着技术的发展,半导体照明开始进入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李绍唐LED集鱼灯为例,展现了采用LED集鱼灯的高价值,生动的介绍了半导体照明在渔业和船舶中的应用。

  另外,来自广东中龙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刘靖在会上发布了中国LED隧道灯市场发展报告,报告以调查数据为依托,展现了中国LED隧道灯的市场现状、分析了技术、价格和政策等市场发展因素。同时指出,2009年中国的LED市场得到较好的政策支持,市场容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LED各项技术不断进步的同时,不同的技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应用比较和实际检验之后优胜劣汰表现明显。LED灯具的价格会进一步下调,应用效益更加明显。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洲有限公司亚太区市场总监钟介聪和上海广茂达光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毅军担任了本届专题峰会主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