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传比亚迪欲进军家电业 LED液晶电视或成突破口

2010-07-14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最新调查发现比亚迪极有可能利用产业链优势横向扩张,LED液晶电视将成为其掘金的重点领域。

  比亚迪进军家电业的消息一出,震惊家电圈,成为行业热议的话题。最新调查发现比亚迪极有可能利用产业链优势横向扩张,LED液晶电视将成为其掘金的重点领域。

  对于此前坊间传闻比亚迪“从美的空调挖角多名制造团队”的消息,美的制冷集团中国营销总部相关人士给予了否认。“最近美的空调公司人员稳定,没有人员变化。如果听到是有美的员工跳槽比亚迪,可能是很早前从美的离职的老员工。”该人士说。

  “其实比亚迪一直在做电脑代工,涉足家电制造并不难,肯定会从关联度高的业务群组实现突破,LED大屏幕电视或许是突破口。”中创国发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赵亚洲表示,“比亚迪一直在做液晶显示屏模组、LED产品、光电子产品等与家电产品关联度较高的零部件产品制造,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其进军液晶电视将会更加容易一些。Ipad、LED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目前在全球市场拥有巨大的市场前景,并且产品利润很高。”

  赵亚洲分析认为,相对于汽车、IT来说,家电行业的技术含量并不高,比亚迪要投身家电领域,在技术上足以支撑其发展家电产业。并且如今IT行业利润薄如刀锋,相比这下LED电视和变频空调等产品的利润尚具投资价值。“比亚迪如果进入家电产业,直接建厂可能性很小,可能通过并购或者合资的形式进入该市场。”赵亚洲说。

  这一观点似乎得到了证实。一位不愿意具名的彩电企业内部人士表示,此前曾负责接待过比亚迪考察团来工厂进行参观,并且就彩电产业发展趋势等话题与企业高层进行了会晤,现在联想起来或是在为进军液晶电视制造打前战。

  奥维咨询分析师赵茂军认为,比亚迪进入家电领域,并不脱离其覆盖消费电子领域的战略目标,从彩电产品来看,其在现有的LCD/LCM制造能力完全可以助其迅速建立平板电视的制造能力,而从空调产品来看,比亚迪则有可能是在节能技术方面又有了新的发现。

  即便如此,家电行业专家刘步尘却并不看好比亚迪的“冲动”之举。刘步尘说:“虽然此前比亚迪有电子制造业的背景,但做家电比亚迪并不具有足够的优势和经验。此外,此前很多企业均有涉足家电制造业的想法,最后大多以遭遇严重挫折而告终。”刘步尘说。

  刘步尘进一步表示,比亚迪做家电并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家电业早已进入微利时代,和汽车快速走向普及完全不同。“比亚迪在汽车领域的优势很难延伸到家电领域,主要原因有以下两点,一是,比亚迪品牌认知度不够高,难以在家电品牌多且集中的行业建立一定的品牌价值;二是比亚迪边涉足完全不同的领域,品牌优势很难从汽车延伸到家电。”刘步尘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