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禅城万盏LED路灯每年省电625万度

2009-11-25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1月23日,卫国路往日昏暗的路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LED节能路灯。按照目前的安装进度,禅城的LED节能路灯及亮化工程年底将完工。

  11月23日,卫国路往日昏暗的路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明亮的LED节能路灯。按照目前的安装进度,禅城的LED节能路灯及亮化工程年底将完工。

  卫国路一年节约电费10万元

  “新换的LED路灯,像月光一样,看起来非常的舒适。一点也不刺眼。“市二医院的保安小王说。”以前,路灯暗。还被路边的树枝挡住了光线。路灯更换后,路面照得跟白天一样。记者还走访了不久前更换成LED路灯的岭南大道两旁商铺,不少铺主都说,更换新路灯后,道路亮了很多。

  "卫国路安装了116盏168瓦的LED路灯。"禅城区公用事业局公用科负责人告诉记者,LED路灯不仅明亮,而且节能环保,更换方便。他给记者算了笔账,LED路灯与传统高压钠灯相比,节能率达55%以上。这168盏LED路灯按每天使用11个小时来计算,一年可节约10.08万度电。“目前,公共设施用电每度1.05元,这条路一年就可节约10.58万元”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年底更换10000盏路灯

  记者了解到,禅城区自去年12月承担“广东省LED节能路灯及亮化工程试点区建设”项目后,该项目进展迅速。今年3-6月,禅城区公用事业局先后完成了湖景路、绿景路、荷园路、彩虹路、佛山大道张槎隧道等一批市政道路和城市隧道共1108盏大功率LED的安装,LED示范区建设初见成效。

  10月15日起,禅城区公用事业局仅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文华路、同济东路、汾江南路、岭南大道(矮灯)、深宁路、五峰四路、东平路等十几条城市主次干道3238盏路灯的更换。截至目前,禅城区共安装LED大功率路灯4338盏,以城南片区为主的示范片区效应已经显现。

  “12月15日前完成季华路、岭南大道(高灯)、卫国路和江湾路、华阳路(南海大道禅城段)等城市主干道的路灯更换,最后实现全面覆盖。”该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年底前,要完成全区10000盏的LED灯的安装。完成后,每年节约的电量将不低于625.6万度。(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