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飞利浦和谐灯光再造“人间天堂”

2009-08-07 作者:未知 来源:慧聪灯饰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杭州,西湖,运河,一连串自然和人文交错的风景捧起了“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的城与人,更是构筑起一条和谐共处的幸福链。在2004年至2007年,在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组织开展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中,杭州连续四年名列第一,2008年夺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惟一金奖。

  在提升城市竞争力的过程中,体现"城市·灯光·居民"理念的照明规划功不可没。西湖,一直是杭州照明规划的动人之眼,也是杭州秀色的灵魂。亮灯工程从1996年开始以西湖为中心布设杭州的景观灯。从2002年开始配合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开展了大规模、高水准的亮灯建设工程。夜间,西湖的灯光将杭州独特而悠远的文化底蕴融于湖光山色中,以游人居民的需求为出发点,创造了引人入胜的西湖夜景。在杭州西湖的夜景亮灯工程中,以“水墨江南,湖城一体”作为夜景的整体定位,跳出了"就灯论灯、就亮论亮"的传统思维束缚,从简单的"照明"到营造绿色生态、更加人性化同时富有杭州特色的“光空间”、“光环境”,西湖夜景体现出了杭州文化的高雅、品位与特色,也因此成为中国城市夜游目录中绝对不可忽视的一景。

  此外,在赋予游客和行人更具多样的照明感受和体验方面,CPL平台也提出了全新的观点。在飞利浦照明的理念中,合理的规划可以带给市民更多安全感,可以抑制犯罪率上升;打造城市名片,更好地刺激旅游业,发展当地经济;提升本土特色和居民自豪感,从而提高城市的整体竞争力。

  例如:改造前,白堤、湖滨路一带缺少路灯,缺乏安全性;在苏堤,原来采用的绿光让原本就树木繁茂的景区显得幽暗,容易造成游客心理的不适感,也无法体现出植被的四季变化。而改造后的苏堤替代了原来绿森森的投光灯,采用了暖白色的灯光为主,局部掺杂绿色光的表现手法,以还原树木色彩的水墨画效果,使景观呈现自然之美的同时也照顾到了游人的心理感受。从最初的简单白色灯管勾勒轮廓,到现在的五彩缤纷着重点缀,西湖各景点的照明灯光柔和、自然、避免了眩光,与自然景色形成了完美的结合。这正体现了飞利浦的CPL所倡导的自然环境与灯光相协调,照明以人为本。

  除了西湖,古老的杭州运河在CPL理念的引领下,更是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现代色彩。在今年竣工的杭州运河亮灯工程中,古老的杭州运河与现代最新照明科技实现了完美交融。“我要用自己设计的灯光,唤醒黑夜中沉睡的运河,让她的美丽在夜晚中延续!”世界知名的城市夜景艺术家-法国著名灯光师罗杰o纳博尼在领衔担纲杭州运河的景观设计时曾如此表示。在他的笔下,灯光、光雾与自然水气结合,创造出柔和浪漫的蓝绿色光雾带,并随着时间和季节变化不断延伸,成为了一道别有韵味的杭州新景。在杭州运河的灯光工程中,飞利浦照明承担了运河两岸21公里的蓝绿投光灯工程,飞利浦LED景观照明系统为这古老的运河注入了水墨般飘逸的灵性。灯光不仅色调柔美,而且节能,重新描绘了城市的夜间名片。亮化后的运河,在西湖营造的"点"之外,更是以自身"线"的作用,串联出杭州整体城市夜间“面”的改观。

  自然景色为杭州创造了得天独厚的优美环境,而与自然环境、居民生活相和谐的城市灯光则加强了杭州宜人宜居的城市价值和形象。在城市强调创造人与自然、文化与经济社会的和谐环境以提升竞争力和吸引力的时代,飞利浦CPL理念将为中国未来城市的形象再造、价值提升指引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编辑:CBE)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