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勤上光电获“2008中国LED技术创新奖”

2009-05-14 作者: 来源:广东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月8日,“中国LED行业年度评选(2008)”终选结果已在全国范围进行公示,共有26家LED企业成功入围,其中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功率LED路灯研发项目”入评“2008中国LED技术创新奖”,成为广东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5月8日,“中国LED行业年度评选(2008)”终选结果已在全国范围进行公示,共有26家LED企业成功入围,其中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功率LED路灯研发项目”入评“2008中国LED技术创新奖”,成为广东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中国LED行业年度评选(2008)”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子报社、中国光协LED器件分会、中国光协LED显示应用分会共同组织,共评出26个奖项,包括应用工程优秀奖、技术创新奖以及优秀企业奖等三大类,范围涵盖所有LED外延、芯片、封装器件、应用工程等产业领域,所评奖项分别由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26家企业分别获得。珠三角LED龙头企业、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严格评审,最终以“大功率LED路灯研发项目”入评“2008中国LED技术创新奖”,全国获得这一荣誉的企业一共仅有四家。

  据了解,LED行业年度评选对企业资质的要求有严格规定,要求这些企业必须是对中国国内LED行业发展起引领、促进作用的企业。评选条件具体包括:参加技术创新奖项评选的企业,其新技术则必须是在中国内地完成,技术具有创新性和先进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技术已经得到实际应用,在产业化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参评应用工程奖的工程项目必须是在中国内地的工程;而对于参评优秀企业的单位,则要求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和良好的销售业绩,在LED行业具有一定的影响。

  “‘大功率LED路灯研发项目’是我们在企业战略转型期推出的重点项目,通过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以及与国内外的高校、科研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这一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以大功率LED路灯为代表的系列产品也在国内、国际市场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反响。”据勤上光电公司董事长李旭亮介绍,勤上光电自2007年开始,就与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和国外科研机构建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组建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研究院,成立广东省半导体照明技术与应用工程中心,全力开展了高新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工程。企业通过以清华大学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领衔,凝聚了一批国内半导体照明领域顶尖的高端科研人才,最终在大功率LED系列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

  目前,勤上光电研发生产的大功率LED路灯,在节能、安全性、亮度和均匀度、防水和防尘功能等各方面的技术指标,均较传统的高压钠灯有了质的飞跃,并拥有10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尤其是其独特的远程控制系统,通过对路灯实现远程实时控制,集中采集路灯运行数据和进行调控,从而能起到节约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使用效率的作用。突出的技术性能和企业流畅的市场运作,使这一产品的市场声誉不断提高,在北京、广东、上海、天津、山东、江苏、海南等地的城市景观、道路、隧道照明领域,已成功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和良好反响。

  另据了解,勤上光电的大功率LED项目也获得了东莞市政府的支持和重视,该企业在石龙、石排两镇的路灯改造工程将被作为样板,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计划在未来三年内,东莞将完成全市的LED路灯改造和替换工程。(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