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外延大厂晶电11月陷亏损 12月恐还有低潮

2008-12-09 作者: 来源:精实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湾地区LED外延大厂晶电2008年11月份营收急跌到6.47亿元新台币,较上月下滑28%,较去年同期衰退36%。晶电表示,主要是市场景气度差、需求订单大幅短少,本来预计11月营收还有8亿元新台币,还不至于亏损,但实际业绩却比预计低很多。

  台湾地区LED外延大厂晶电2008年11月份营收急跌到6.47亿元新台币,较上月下滑28%,较去年同期衰退36%。晶电表示,主要是市场景气度差、需求订单大幅短少,本来预计11月营收还有8亿元新台币,还不至于亏损,但实际业绩却比预计低很多。虽然预期12月业绩还有低潮,明年首季也还不明朗,但公司在照明和背光领域的新产品开发进度仍将持续进行,静待市场应用端成熟。

  晶电指出,本来预计11月营收还可以保持在损益平衡之上,大约有8亿元新台币,但景气差导致需求和订单变弱,造成营收也不如预期。由于年底前还有盘点因素和存货跌价损失压力,加上LED产品本身仍处跌价趋势,预期晶电12月营收还会持续下滑10%以上,整体第四季营收将比上季减少逾20%。另方面,由于晶电11月份已陷入亏损,业内人士推测,晶电今年第四季每股税后亏损可能超过0.1元新台币。

  不过,晶电强调,尽管现阶段大环境状况不佳,但公司在照明等新应用新产品的开发仍照计划持续进行。今年晶电主要产品线仍集中在IT应用产品,照明相关产品的出货量还不是很大,但公司会持续做好相关准备,静待市场应用端成熟。预计明年在面板背光源,以及路灯/街灯、崁灯、桶灯等特殊照明应用产品,都将有所成长。至于一般家用照明,晶电则预计,以目前实际应用情况来看,大概要2014年到2015年才会加快普及。

  晶电今年大幅扩产,引进20台MOCVD新机台,蓝光晶粒月产能从800KK-900KK扩充到1100KK-1200KK。目前主要生产基地包括竹科厂、南科厂,以及中国大陆厦门厂。其中,竹科厂、南科厂同时生产四元LED、Nitride氮化物LED等等所有产品线。厦门厂原本有晶宇光电和联厦光电两厂,但目前联厦光电已经并入晶宇光电,主要从事四元LED后段制程,月产能规模约500KK。(编辑:CB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