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东莞广用大功率LED 打造节能示范镇

2008-11-27 作者:勤上光电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常平镇开始对4条道路的路灯进行新修建或改造,全部安装为大功率LED节能路灯。近日,记者对位于安装了LED路灯的石排镇李横大道部分路段进行了走访,以求实地了解LED节能路灯的应用效果。

  2008年6月,常平镇开始对4条道路的路灯进行新修建或改造,全部安装为大功率LED节能路灯。近日,记者对位于安装了LED路灯的石排镇李横大道部分路段进行了走访,以求实地了解LED节能路灯的应用效果。

  石排镇在李横大道部分路段共安装的211盏LED节能路灯,夜幕降临,新安装的LED路灯闪发着祥和的光芒,将车水马龙的大道装扮得美轮美奂,地面上光照均匀,亮度柔和,一眼望去,仿佛一条美丽的彩虹贯穿都市。

  安装这么亮的灯,要耗多少度电啊?带着这一疑问,记者采访了石排镇路灯管理所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这里安装的大功率LED路灯,全部采购的是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通过这几个月的运行,经过测试,功率为182瓦的LED路灯照明亮度相当于400瓦的高压钠灯,耗电量远低于普通高压钠灯,加上线路损耗,预计节电率可达70%。

  虽然大功率LED路灯价格比普通高纳灯的售价要高,其实细算下来,安装大功率LED路灯比安装普通高纳灯还是很合算的。该负责人对记者说。随后,他给记者算了一笔帐:如采用勤上光电大功率LED路灯将该镇的5185盏路灯全部换掉,一年能节省电费400多万元。电能的节约,实际上也就是缓解或减少了供电煤耗的用量。供电煤耗用量的减少,不仅可减少煤粉尘污染,而且对降低水资源的浪费,减少SO2的产量都有积极环保意义。再加上LED灯所需的导线细,对铜材所需大大减少,变压器也可采用更小的规格,一路下来,大功率LED路灯在节能环保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所以石排推广LED节能路灯,得到了包括省科技厅在内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我镇的LED节能路灯改造工程,将率先把石排打造成全省使用LED节能路灯的示范镇。

  记者随后采访了负责勤上光电公司照明工程设计及管理的设计部总监章道波先生。章道波介绍说,LED作为全新概念的固态光源,从生产过程到使用过程直至报废几乎全无污染,使用寿命长达5万小时,成为近年来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新技术之一。勤上光电致力于LED封装与应用领域,在大功率LED路灯上取得了重大突破,有明显的创新性,已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0多项,仅在东莞就进行了常平LEDCITY、石排LEDCITY、石龙LEDCITY的全面改造工程。接着,章道波向记者出示了石龙镇、常平镇等地方路灯管理所出具的《勤上大功率LED路灯用户使用情况报告》,报告显示,勤上光电路灯节能、照度、均匀度、安全、防水、防尘等各项指标完全达到国家道路照明标准,比目前道路使用的高压钠灯综合节73.57%,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广东省LED产业联盟的专家们也对大功率LED产品赞赏有加。据该联盟负责技术评定的专家介绍:半导体照明作为最先进的新型节能光源,广东省的配套产业链在相对来说是比较完善的。LED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照明技术,被称为继明火光源、白炽灯、气体放电灯后的第四代光源。LED照明技术避免了前三代照明高能耗、污染、寿命短等缺陷,尽管其在背光、装饰、显示、特种照明等领域早已大规模应用,但因为在关键技术上受阻,在城市照明路灯、建筑物外装饰射灯等大型通用照明应用上,一直没有取得突破。勤上光电作为广东省LED产业联盟的早期发起单位,近些年通过技术攻关和产学研合作,在大力推广大功率LED路灯的研制与应用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此次充分利用东莞市政府牵头搭建的节能减排示范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半导体照明在国内道路照明上的进一步应用。

  据悉,为响应和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号召,东莞市自2007年起,计划争取在三年内完成全市路灯的半导体照明(LED)技术改造,以缓解用电需求快速增长与电力供应紧张的矛盾。从目前已完成的常平、石排、石碣等镇部分路灯改造后数据统计显示,新安装的大功率LED路灯节能环保效果明显。勤上光电大功率LED路灯的应用,为东莞市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十一五期间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20%目标要求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

佛山照明股权大变动:欧司朗独资
[佛山照明一季度业绩亏1亿]
[照明行业8大观点火爆PK]
[LED市场是否被过分炒作?]
[照明行业:这个冬天冷不冷?]
[谁是照明设计第一被告?]
[商场照明研讨:这边风景独好]
[办公照明:一桌一椅一束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