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能源部(DOE)半导体照明推进策略

2007-08-0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到目前为止,美国能源部(DOE)已发起了四轮固态照明核心技术投资,第四轮包括6个投资领域:1)内量子效率(IQE),2)寿命和效率获提高的芯片的可靠性及缺陷性质,3)荧光粉和转换材料,4)出光效率,5)对用于有机发光的高效、低电压、高亮、稳定材料和结构的研究,6)OLED出光效率提高策略。

  1、技术及产品研发

  到目前为止,美国能源部(DOE)已发起了四轮固态照明核心技术投资,第四轮包括6个投资领域:1)内量子效率(IQE),2)寿命和效率获提高的芯片的可靠性及缺陷性质,3)荧光粉和转换材料,4)出光效率,5)对用于有机发光的高效、低电压、高亮、稳定材料和结构的研究,6)OLED出光效率提高策略。

  而第三轮核心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计划投资也已水落石出。DOE将对8个项目进行支持,以继续向SSL计划的既定目标前进。8个项目中有三个项目属于核心技术投资,三个项目属于对国家实验室号召。这六个项目将添补关键技术空白、为行业提供可行的知识或数据,展现SSL技术的重要进步。核心技术项目价值共计780万美元,合作协议的执行者承担20%的成本分担。产品开发研究共有两个项目入选,重点放在商业可见光材料、器件或系统的开发或提高上。其技术活动致力于既定市场应用(拥有明确价格、效率和其他所需参数)。两产品开发项目总价值550万美元,由执行者承担29%。

  2、小企业创新研究项目

  在关注大项目、吸引知名企业参与的同时,DOE也没有忽略拥有新兴技术、却受制于启动资金等种种难题的中小企业。DOE宣布07财年第一阶段小企业创新研究(SBIR)项目投资名单,其中与SSL(固态照明)技术有关的共5项,这些项目将探索SSL技术指标或某一创新理念或技术的可行性。

  3、能源之星

  作为LED光源市场推广战略的一部分,美国能源部(DOE)正努力将SSL(固态照明)产品纳入能源之星(Energy Star )计划2006年7月,DOE与下一代照明行业联盟(NGLIA)合作起草了“白光LED产品能源之星(Energy Star)标准” ,帮助消费者辨识市场中真正高质、节能的SSL产品。随后,DOE与北美照明工程学会(IESNA)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推出检测标准,并将其做为 “能源之星SSL标准”制定的基础。迄今为止,能源之星SSL标准草案二已出台。

  4、SSL 商品检测工程(CPTP)

  DOE连同相关企业、集团、标准设定机构正在加紧制定面向SSL产品的标准和测试流程。DOE为此启动SSL 商品检测工程,包括能源之星项目规划、支持技术获取行动和联合的技术验证,将用于指导SSL研发和产品商业化。

  作为CPTP的一部分,DOE引导多家实验室对代表一系列应用、设计和制造商的LED光源进行了初步测试及第一轮测试。

  下一步的测试将继续拓大产品测试种类,测试内容也更深入,其总目标为提高人们对如何比较不同光源、不同灯具的认知水平。

  5、SSL技术展示工程

  2007年3月15日,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PNNL)代表美国能源部(DOE)邀请制造商参与即将到来的第一轮SSL技术展示工程,工程目的为确定、参与商业可行(或即将商业可行)或性能远超过现有最好产品的产品早期应用,加速LED通用照明产品的市场渗透率。DOE尤其对家用及商业通用照明LED系统的表示了兴趣。而家居下照灯(Residential downlighting)由于在美国家庭中的普及,以及与LED光源的方向特性匹配而成为首选应用。(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