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九洲电器:打造西部LED产业领军企业

2007-06-05 作者: 来源:赛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7年6月3日,对九洲人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投资成立的四川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昭示九洲集团开始全力角逐LED产业市场,将建设西部最大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并打造成为LED产业领军企业。

  2007年6月3日,对九洲人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投资成立的四川九洲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昭示九洲集团开始全力角逐LED产业市场,将建设西部最大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并打造成为LED产业领军企业。建设LED产业基地,是四川九洲电器集团为创建百亿企业所迈出的坚实一步。49年的栉风沐雨,九洲集团走过一条辉煌的创业之路。今日的九洲,正作为“工业强省”战略的排头兵,以LED、数字电视设备等产业为强力支撑,瞄准百亿企业、百年基业目标负重前行。

  “创百亿企业,建九洲百年基业”,是九洲电器集团的奋斗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全体九洲人正张帆远航,以又好又快的发展速度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经历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空中交通管制二次雷达系统科研生产基地、中国规模最大的有线电视宽带综合业务信息网络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和数字电视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已连续六届跻身中国电子信息百强,连续22年在国内有线电视行业独占鳌头。

  九洲的崛起,是49年来一代代九洲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用理想和艰辛谱写成的辉煌乐章。九洲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正贵说:“九洲的发展,源于孜孜不倦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源于多年坚持不懈的市场开拓,源于对伟大时代和万千用户的始终不渝的历史责任感。”站在技术创新的制高点上,九洲集团决定集中优势资源,将LED培育成九洲新的民品产业支柱和绵阳科技城建设的特色产业,建设成“中国西部LED半导体照明工程基地”,成为行业领军型企业。

  目光瞄准LED产业

  ●在由工业大省向工业强省跨越的征途中,九洲将深邃的目光瞄准LED产品,积极投身照明产业“绿色革命”时代。做强做大LED产业是百亿九洲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

  2006年,是四川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第一年,省委省政府提出重点抓好一批年销售收入上百亿的企业、年销售收入上百亿的产业集群和每年一百个投资上亿元的工业项目等三个“百亿工程”。与此同时,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城绵阳市,也把倾力打造“百亿企业”(九洲集团是4户重点企业之一)作为科技城建设的重点举措。早在2002年,发展中的九洲集团就提出要创建百亿企业,九洲的发展目标与“工业强省”战略和科技城建设不谋而合。创百亿企业,既是九洲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也是九洲生存和发展的必然选择。

  创新和稳健为九洲带来了持续健康的发展。九洲已连续六届跻身全国电子信息百强榜,荣获“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荣列中国1000家最大企业集团第835位,中国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第190位,成为又一个全国著名电子企业。2006年,九洲集团仅用7个月时间就建成了产能达500万台数字机顶盒的现代化生产厂房,创造了“九洲速度”。在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传统产业订单大幅减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严峻形势下,全面超额完成了经过两次调高的经营目标,实现工业总产值37.2亿元,同比增长31%;销售回款38.2亿元,同比增长35%;上缴税金1.37亿元,同比增长34%。在全国数字电视整体平移过程中,“九洲”牌数字电视机顶盒全国市场覆盖率第一,市场占有率达20%,“九洲”牌有线电视宽带网络产品产销量22年位居行业第一。

  在实施“工业强省”战略的征途中,九洲人志存高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发展目标:力争将九洲打造成为年营业收入达500亿元的特大型企业,进入中国企业500强。要保证九洲持续、快速的发展,实现建设特大型企业的目标,需要九洲抓住机遇,充分利用现有优势和资源,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为500亿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现在,数字电视设备已成为九洲的当家花旦,但九洲人并没有就此满足。此前,九洲已经着手开发LED产品,将深邃的目光瞄准了照明产业“绿色革命”时代。九洲认为,节能、环保成为工业社会发展的主流,发展半导体照明不仅有利于解决能源危机和环保问题,带动传统产业,而且将会大大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LED产品的开发为九洲的发展开拓了新的领域。面对LED产业巨大的发展机遇,九洲集团认识到,未来LED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传统电子行业相比,LED属于朝阳产业;保守估计,到2009年,全国LED封装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66.9亿元,应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362.62亿元,市场规模巨大,前景可观;LED行业平均利润大大高于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平均利润;未来几年中国有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LED加工基地;中国LED封装产业,缺乏行业龙头领导厂商。九洲集团意识到,为了百亿企业这个目标,必须充分挖掘自身资源,抓住发展机遇,努力成为国内LED行业的领头羊。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