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拟投资3.42亿半导体照明

2007-03-2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从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的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传来消息:该基地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公司5个项目已全部竣工,信息产业基地二期投资3.42亿元的半导体照明项目和投资2000万元的二代导航项目,近期将全面开工。

  近日,从位于鹿泉经济开发区的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传来消息:该基地河北远东通信系统工程公司5个项目已全部竣工,信息产业基地二期投资3.42亿元的半导体照明项目和投资2000万元的二代导航项目,近期将全面开工。这标志着鹿泉市跳出“水泥”求发展,打造“绿色增长极”的经济战略已正式实施。

  作为典型的资源型城市,水泥生产在鹿泉市经济格局中的“一枝独秀”,暴露出产业结构单一、产业链条短、产品科技含量低和环境污染的弊端。另外,石家庄市“1+4”城市组团发展,特别对鹿泉提出建设省会“西花园”的战略目标,为该市的发展划定了新“航线”,实施产业转型,锻造竞争新优势势在必行。为此,鹿泉市委、市政府决定立足可持续发展,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打造、再造产业新优势。

  依托两个园区建设,让高新技术产业在经济发展中“挑大梁”。正在建设中的石家庄信息产业基地是石家庄市五大基地之一,更是鹿泉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王牌”,今年该基地在去年完成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将强力推进以半导体照明等项目为主的二期工程,力争在今年10月份竣工投产,同时加快X射线晶片分选仪项目建设,启动卫星导航项目前期工作。

  与此同时,该市还加快了在南部铜冶镇一带高新技术产业的布局,以“铜冶火炬创新创业园”为龙头的高新技术产业带正在隆起,石家庄亿生堂、朗硕科技等5个项目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届时,鹿泉将成为石家庄市乃至全省的高新技术产业中心,成为该市最具活力的支撑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创造的产值将占全市经济总量的60%%。

  结合石家庄市“十一五规划”中“将鹿泉建设成有青山绿水、错落有致、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的高档社区”的要求,该市将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省会槐安路西延、西部沿山旅游路的建成通车、动物园专用路的建设均将在今年开工。另外,今年该市还将启动鹿泉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旧城改造项目,以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为鹿泉城区旅游注入活力。(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