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路明科技集团依靠创新“让世界发出中国光”

2007-03-0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新华网大连2月27日电(记者 蔡拥军)不论是已经成为历史的世贸大厦,还是吸引了世界目光的德国世界杯赛场,都留下了大连路明科技集团产品的身影。

  让世界发出中国光——大连路明科技集团依靠创新成为半导体照明产业世界骄子

  新华网大连2月27日电(记者 蔡拥军)不论是已经成为历史的世贸大厦,还是吸引了世界目光的德国世界杯赛场,都留下了大连路明科技集团产品的身影。

  路明,一个在1992年还只有十几个人、资金不足20万元的小企业,是如何让自己的光产品短时间内走向世界的?大连路明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肖志国把成功的经验归结成两个字:创新。

  一项发明崛起一个“光”的世界

  大连路明科技集团的发展之路,离不开创始人肖志国的一项发明。

  1992年,肖志国在国际上首创稀土自发光材料,吸光10分钟即可以在黑暗中自发光12小时。这一原创性技术攻克了高效光-光转换材料的难题,被誉为“开辟了自发光材料的新纪元,推动了高效发光新材料产业的诞生和发展,是自发光材料的第三次革命”。

  肖志国的发明真能有这么高的地位?一个真实的事例可以做出回答。1993年纽约世贸大厦的地下车库爆炸案,造成大厦电力瘫痪。爆炸本身虽没有造成伤亡,但大厦的人群疏散用了6个小时,踩踏事故造成6人死亡上千人受伤。

  这次事故使世贸大厦受到外界批评,认为其逃生设施落后,人员疏散不力。这使其下定了改造安全逃生设施的决心,从而也使得肖志国的发明有了用武之地,让大连路明科技集团的蓄光发光消防标志得以进入世贸大厦。

  在其后2001年震惊世界的“9•11”恐怖事件中,从受袭到倒塌前的一个半小时内,有1.8万人在断电、浓烟笼罩的情况下,沿着路明蓄光发光消防标志的指引安全疏散,成功逃生。

  此后,大连路明科技集团的产品订单纷至沓来,肖志国的自主创新产品由此获得了市场上的极大成功,大连路明科技集团也成为发光材料世界第一的企业,而其企业标准陆续成为欧美等一些发达国家、国际海事组织等的引用标准,奠定了自己在世界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地位。

  一次并购带来一“串”新的发明

  中国队无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但是由大连路明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LED(发光二极管)大屏幕却打破了国外大公司的垄断,在世界杯的赛场上闪亮登场。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