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小企业正遭遇的“三重门”

2013-07-30 作者: 来源:世界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市场淡、不规范、价格低;企业缺乏规模和核心技术、管理体系不规范、产能跟不上;产品质量无法保障、缺乏检验条件、质量不过关造成退货现象、无法保障售后服务等三方面是LED小企业目前遭遇的困境,同时也是他们的“三重门”。

  市场淡、不规范、价格低;企业缺乏规模和核心技术、管理体系不规范、产能跟不上;产品质量无法保障、缺乏检验条件、质量不过关造成退货现象、无法保障售后服务等三方面是LED小企业目前遭遇的困境,同时也是他们的“三重门”。

  中学时代,记者读懂了韩寒的《三重门》,为中国青年在教育“三重门”下的痛苦挣扎感同身受。毕业后进入LED行业,记者也了解了LED小企业遭遇的“三重门”,在如今不景气的照明市场上求生存苦苦挣扎。有的人顺利渡过了“三重门”,有的人则在“三重门”面前倒下了。

  也许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三重门”,但LED照明行业的“三重门”让业内人士感到LED行业发展差强人意。产品质量跟不上、企业不“给力”、市场恶性竞争等“瘸腿”现象已经制约了整个LED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

  第一重门:产品

  LED灯具的质量问题、技术含量问题、研发和专利问题等是小企业遭遇的第一重门。产品同质化,质量不过关,只好以低价来竞争,大量的低价出货造成退货现象严重,同时,企业无法保障售后服务,这是中国LED小企业的普遍共性。两年前,LED小企业的日子还没现在难过,市面上价格不菲的LED灯具让小企业获得了巨大的生存空间,很多小型企业发展成为中型企业,当然,也有不少小企业在过不了第一重门。

  缺乏检验条件,产品低价、质量不好,这也动摇了许多小企业的根基,而且大量的小企业让大量的“次品”充斥市场。特别是产品检验问题,很多小企业还停留在人工组装的阶段,生产设备、检验设备严重缺乏,拥有老化等基本设备,在小企业眼中是相当自豪的,即便如此,部分小企业仍然不能保障基本的设备。

  第二重门:企业自身

  小企业生存艰难,这得归咎企业本身的问题。在照明市场上,很多小企业缺乏规模和核心技术,产品没有特色,也缺乏竞争力;管理体系不规范,在财务上、在采购上、在生产上、在销售上等方面出现问题;产能或质量跟不上,导致客户退订,库存积压了相对大量的存货,影响小企业的现金流动,财务上遇到困难,这种现象并不鲜见。

  记者采访过大量小企业技术含量低,管理体系不规范的现象相当普遍。早前雄记的失败是自身问题长期的结果:采购成本高,售价低,产品质量差,管理不透明化、系统化等。中型企业尚且如此,那么小企业呢?

  其实,下一个雄记并不难找。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