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出自主创新发展主线,搭建官产学研互动平台

2006-07-1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基于半导体技术、信息技术和传统照明技术结合的半导体照明,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技术领域之一。

  基于半导体技术、信息技术和传统照明技术结合的半导体照明,是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高技术领域之一。国内外科学家普遍认为,如同晶体管替代电子管一样,半导体照明光源替代传统照明光源已是大势所趋。在全球能源危机,我国能源、环保压力极大的情况下,发展节能、环保、健康的半导体照明产业,将对我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国防现代化产生重大影响,是关系到我国在新时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战略性产业。

  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召开的“2006中国(深圳)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于2006年7月13日在深圳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界的年度盛事,本次以半导体照明为主题,以自主创新为主线的论坛系列活动是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照明学会、中国照明电器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和国家新材料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联合承办的。

  本届论坛是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十五”顺利完成的基础上,围绕“十一五”工程确立的总体发展目标,召开的一次旨在促进海内外科技与产业各界交流与合作的大会;也是继2004年、2005年分别在上海和厦门成功举办两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后的第三届盛会。来自美、英、韩、日、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我国台湾、香港地区和大陆业界共500多位海内外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半导体照明技术、市场、应用与投资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充分交流与沟通,共谋半导体照明这一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大计。

  在论坛开幕的同时,“2006中国(深圳)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及“首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创新大赛(2006)”颁奖等活动也同时展开,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也顺利召开。

  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奏响自主创新主旋律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协调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也是“十一五”开局以来的首次工作会议,于7月12日隆重召开。本次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回顾“十五”期间半导体照明工程进展,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二是研究“十一五”半导体照明工程实施方案,征求各部门意见,研究提出各部门、行业、地方联动的工作机制。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