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LED业撰写属于自己的梦想星空

2013-10-21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规范LED市场健康发展和引领广东LED产业抢占国际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广东数次谋划新思路,探寻新模式,尝试新做法,在以标准战略推动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诸多经验。

  一元复始,常常是梦想开始的时候。

  三十多年前,中国科学院陈春先、纪世瀛等几位科研人员走出传统体制,创办了第一个民营科技公司,但却遭遇了“被非法”的种种厄运。三十多年后,这粒梦想的种子长成了举世闻名、年生产总值达上万亿元的中关村。

  三十多年前,深圳蛇口工业区创始人袁庚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口号,也曾掀起轩然大波。三十年后,那条口号在“深圳最具影响力十大观念”中高居榜首,深圳也已经实现了每天都在创造着巨大财富的新经济都市梦。

  对于梦想与荣光,广东LED业也在撰写着自己的梦想星空。

  当六十年代离子显示板、LCD液晶显示器、发光二极管LED、电致变色显示ECD、电泳显示EPID等多种技术刚刚萌芽时,广东省就已经诞生了自己的产业强国梦。也正是在这个梦想的指引下,广东LED人以不畏艰险、永不放弃的精神,闯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创造了爆炸式的增长速度和独步全球的产能。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广东省LED行业的出口、专利等诸多指标表现抢眼,LED专利申请超四万件,数量占全国四分之一;省内招标LED路灯及隧道灯超27万盏;市场稳步复苏,市场景气预期不断增强;外贸出口环境积极改善,LED产品出口超500亿,在产业规模平稳扩大的同时,产业效益稳步提升。

  十年变革发展,我们应当充满自豪,产业强国梦、世界梦在我们的奋斗中前所未有的切近;也应当时常自警,发展预示更多责任、更大挑战。对于广东LED产业来说,尽管“十二五”期间增速达同期GDP增长的一倍有余,但如何实现LED产业持续增长,保持企业自主创新的内生力,这既需要政府“组合拳”的大力扶持,同时也离不开市场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因势利导。

  而今,处于快速上升期和竞技提质期的广东LED业,有木秀于林的骄傲,也有风必摧之的烦恼;有长风破浪的自信,也有不进则退的忧患。随着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密集,战略性新兴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但由于产业标准体系缺失,往往极易造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竞争无序、社会资源浪费、市场前景被提前透支的状况。

  放眼征程,为规范LED市场健康发展和引领广东LED产业抢占国际市场竞争的制高点,广东数次谋划新思路,探寻新模式,尝试新做法,在以标准战略推动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取得诸多经验。

  “危机是改革的契机,挑战是成功的砺石”。沿着发展之路,凝聚力量,不懈探索,我们深信勇于开拓进取,敢于迎难而上,被动就会变成主动,后来完全可以居上,广东LED产业的绚丽梦想定将写在更高远的天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