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烟台开发区日前正式启动“绿色照明”工程

2005-06-16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烟台开发区与天津大学签订了《城市照明规划设计合同》,委托天津大学对该区城市照明进行总体规划设计。至此,该开发区的“绿色照明”工程正式启动。

  日前,烟台开发区与天津大学签订了《城市照明规划设计合同》,委托天津大学对该区城市照明进行总体规划设计。至此,该开发区的“绿色照明”工程正式启动。

  城市绿色照明是指通过科学的照明设计,采用高效、节能、环保、安全和性能稳定的照明产品,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经济、有益的环境并充分体现现代文明的照明。一直以来,烟台开发区的照明规划一直走在国内开发区前列。为了更好地与国际接规,推广“绿色照明”,从细节入手创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烟台开发区特邀请了在国内享有盛名的天津大学做“绿色照明”总体规划。规划出台后,该区将在部分区域开始试行,并将逐步在全区推广。

  据介绍,城市照明总体规划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首先是依据城市科学发展规律及以人为本的原则,提出明确的照明定性及定量化要求,满足城市夜间活动及审美需要,使功能照明与景观照明协调发展;其次是根据城市自然、人文资源状况和经济发展水平,提出能保证有重点、有步骤、有统一部署地进行建设的城市照明框架,提升城市夜间形象;最后是提出环保节能方面的具体要求与实施建议,使城市照明实施过程中诸如光污染、能源浪费等付面影响得以避免或最小化。

  规划内容主要包括城市照明现状的调查、分析和评价;城市照明特色定位;城市照明的总体框架;功能照明总体规划;景观照明总体规划;标志性景观、节点照明概念规划设计;对夜间光污染、光干扰的控制建议及对策等等。

  另据介绍,烟台开发区的“绿色照明”工程将广泛应用科技含量高的节能控制新技术,在同样也能达到城市璀璨亮化效果的前提下,实现实现城市照明功能性、艺术性、节能性、环保性的和谐统一。 (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