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绿色建筑照明宣贯工作如火如荼

2005-04-01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由国家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组织主编单位完成的。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主编,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十六个设计院、大学和企业参编,有22名专家组成的编制组,历经两年完成。本标准已由建设部于2004年6月18日正式发布公告(建设部公告第247号),自2004年12月1日起实施。

  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由国家建设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组织主编单位完成的。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负责主编,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十六个设计院、大学和企业参编,有22名专家组成的编制组,历经两年完成。本标准已由建设部于2004年6月18日正式发布公告(建设部公告第247号),自2004年12月1日起实施。

  为了进一步理解新标准的技术内涵,更好地贯彻实施新标准,主编单位受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司以及中国绿色照明工程促进项目办公室的委托,承办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的宣贯工作。

  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物理研究所主办,北京市照明学会、上海市照明学会承办,国际铜业协会(中国)、中国照明学会室内照明专业委员会、中国照明学会室外照明专业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采光照明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国家标准《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 ——2004)宣贯会于 3月18日在申城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上海市科学会堂召开。上海市和来自于长三角地区的专家、学者、设计师及企业领导1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气氛热烈,演讲生动活泼,十分精彩。

  宣贯会由华东建筑设计院李国宾院长主持,上海市照明学会理事长章海聪教授致开幕词,预祝宣讲会圆满成功!

  宣贯的主要内容如下:

  分别有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物理研究所所长赵建平教授作了题为“新编《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04)的总体情况介绍及照明功率密度值(LPD)的应用”报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物理研究所张绍纲教授作了题为“照明术语”的报告。飞利浦照明灯具部姚梦明经理作了题为“眩光的评价与计算”的报告。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任元会研究员作了题为“色温、显色指数、照明方式、光源、灯具、镇流器、技术经济分析及应用”的报告。华东建筑设计院李国宾院长作了题为“照明配电与控制”的报告。上海同济大学杨公侠教授作了题为“建筑、昼光与照明控制”的报告。(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