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照明展优越模式 市场来检验

2005-03-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照明展由行业机构联合主办;还是由行业机构与国内展览公司联合主办;抑或是行业机构与外资公司联合主办?哪种模式更为优越,市场将做出检验。

  照明展由行业机构联合主办;还是由行业机构与国内展览公司联合主办;抑或是行业机构与外资公司联合主办?哪种模式更为优越,市场将做出检验。

  3月8日,由中国照明学会与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共同主办、北京中贸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05中国(北京)第六届国际照明电器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的1、8两个展厅开幕。

  展会开幕当天,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善梅、王世成、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长王锦燧、中国照明电器协会理事长陈燕生、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刘世平、台湾区照明灯具输出业同业公会理事长陈金锡等出席了开幕式。如此阵容的开幕仪式,也拉开了中国照明展大战的序幕。

  据展会现场提供的资料表明,此次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900余个,共有国内外350余家照明行业知名企业前来参展。日本NEC的照明产品首次在中国(北京)第六届国际照明电器博览会亮相。多数参展商认为,国际照明采购商的目的地在中国,原因就是物美价廉,日本企业参展,则意在宣传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但对本届展会上广东企业参展商少的现象,与会人士倒是司空见惯,因为在6月,广州还将有一个照明展览会。

  广州有个亚洲最大照明展6月8日至11日,2005广州国际照明展+建筑电气展览会(简称“广州照明展”)将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

  从目前看到的宣传资料上,没有太多的渲染,只是强调了主办单位丰富的办展经验与资源优势。知情者都明白,2004广州照明展首次移师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同时,主办单位发生了改变,由独立承办了8年的广州光亚展览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规模比2003年的4.5万平方米增长近一倍,达到8万平方米,首次加入建筑元素,专设第一品牌馆和第二品牌馆。

  被誉为全球第二大规模、亚洲最大的广州照明展创办于1996年,前八届一直在广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馆举办,直到2003年底,德国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暗地买下广州光亚举办的广州照明展50%的股份,2004年广州照明展开始,双方将共同经营该项展会。自法兰克福参股后,广州国际照明展国际化进程明显提速,迅速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买家。

  法兰克福入股广州照明展的背后,还有一个业内已不是新闻的事实是,2003年11月,由于种种原因,中国照明学会解除与广州光亚长达5年的合作关系,退出了主办5年之久的广州照明展。随后,传闻已久的广州光亚与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的合作迅速有了结果,双方共同举办了2004年广州照明展。有媒体认为,中国照明学会的退出与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的加盟对广州照明展将产生怎样的影响难以判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