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电力吃紧 夜景照明材料将换上半导体照明

2005-03-0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3月1日广州实行最新峰谷电价调节用电负荷以来,广州依然连续三天都悬挂了黄色预警信号,电力负荷再次吃紧,有些地区甚至实施高峰时段停止用电。广州“光亮工程”的亮灯规模和时间也作了全面的调整,有关部门透露,今后夜景照明材料将换上只有传统照明1/9耗电量的半导体照明。

  本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记者从广州供电分公司了解到,自3月1日广州实行最新峰谷电价调节用电负荷以来,广州依然连续三天都悬挂了黄色预警信号,电力负荷再次吃紧,有些地区甚至实施高峰时段停止用电。广州“光亮工程”的亮灯规模和时间也作了全面的调整,有关部门透露,今后夜景照明材料将换上只有传统照明1/9耗电量的半导体照明。

  由于省内大型发电机组计划和临时检修增加,部分机组则因缺煤而停机,广州地区用电缺口进一步增大。日前,有关部门分配给广州电网的日峰指标仅为260-270万千瓦(晚峰指标略高20-30万千瓦),比第一季度下达计划指标减少了60-70万千瓦。

  春节过后,广州供电部门已开始按照市政府有关部门下发的错峰用电方案实施错峰用电。A类企业须在9∶30-12∶00、16∶30-21∶00避峰用电,压减30%的用电负荷;其它工业企业只能安排在晚上用电(23∶00-8∶30),其余时间仅保留5%的保温、保安负荷;商业、宾馆、写字楼和第三产业压减30%的用电负荷。

  用电紧张,近日广州已有部分地区实施了强制停电,对正常生产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番禺某工业区的小企业主称,停电以来工厂的利润已经下降三成。记者走访了一些商店、宾馆以及酒楼,发现这些第三产业对于自觉减少30%的用电负荷也表示难以实施,“我们已经尽量在节约用电了,可是灯光、空调、电梯等一样都不能少,否则顾客会投诉的。”

  在目前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广州市鼓励已具有自备发电能力的单位在高峰时段发电自用,一方面可以减轻电网压力,一方面也减少对生产的影响。如用电大户广钢在白鹤洞生产区40%的电力是自己发电的。

  有关部门提议,争取更大范围内推行峰谷电价,通过经济的杠杆作用来保障全市用电。目前的峰谷电价中,峰:平:谷比为1.35∶1∶0.6,削峰填谷,且仅在大工业企业实行;而新提议则建议对所有工业用户实施,拉大峰谷电价或推行夏季季节性电价,选取2-3个小时作为尖峰时段,电价为高峰电价的两倍。(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