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宁波中林南苑云上清溪夜景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4 3

摘要:宁波中林南苑云上清溪夜景照明工程,为苏州尚明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宁波中林南苑云上清溪夜景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苏州尚明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宁波商量岗 


  设计单位:苏州尚明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江苏苏锐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宁波美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中林南苑云上清溪是一家集住宿、餐饮、会议、休养及体验为一体的高端野奢度假酒店。酒店将体验式度假与生态环境完美融合,环境优美,位于有“第二庐山”美誉的商量岗旅游度假区内。商量岗位于浙江省四明山最高峰,雪窦寺神秘庄严,水杉林环绕其中,一番山野妙趣浑然天成。以尊重自然和保护野生环境为准则,依托天然“曲水流觞”式生态地貌,沿线打造5大主题度假别墅群。

建筑体系为木质结构,依山而建,或悬空或隐于丛林。灯光设计依托其特有的自然风貌,遵循景观空间意境,利用灯光营造充满自然诗意与中式禅意的夜景氛围。







  照明技术指标

  

中林南苑云上清溪酒店位于狭长的山谷之间,环境优美。各式各样不同主题的木屋散落在山林之间。建筑体系为木质结构,依山而建,或悬空或隐于丛林。灯光设计依托其特有的自然风貌,遵循景观空间意境,利用灯光营造充满自然诗意与中式禅意的夜景氛围。光不多但唯美,如山林之中的盈盈微光,散发着自然令人惊喜的光芒。整体设计遵循少既是多的理念,仅可能减少人工光对自然空间的影响,让光与建筑更自然的融入周围的山林。远观山谷,丛林之中,微光闪烁,带给每位前来的客人以温馨和惬意。



  节能措施及效果

此次设计所以灯具都采用节能、环保、绿色的LED灯具,根据建筑的功能及结构特点,灯具选择精致小巧,隐藏式安装。

1)选择合理的照明方式,由于建筑是一幢幢独立的木屋形式,隐匿于山林之中,周边环境幽静,所以选择小功率灯具表现建筑空间结构。最大功率为18W,所以总体负荷较小,减少后期的运营费用。灯具全部采用LED照明产品。

2LED 灯具的效率不低于90%,功率因素不低于90%

(3) 建立切实有效的节能管理机制,结合景观照明,控制模式分为平时模式、节日模式。




  照明设计创新点

 整体设计采用自然质朴的设计手法,以最少的灯营造精致的效果。针对山林峡谷的自然特征,结合不同木屋的形体结构,采用小巧精致的灯具,点缀建筑的空间特征,整体氛围效果温馨惬意。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整体照明设计符合项目本身的内在需求,很好的结合了山林峡谷的自然特征,营造山林微光,自然恬静的夜景氛围。自施工完成以来,整体系统运营顺畅,质量合格,为酒店的运营提供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申报单位

苏州尚明堂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位于天堂苏州美丽的金鸡湖畔,公司简称为SUNMT(Sunmt Lighting Design),是国内专业的照明设计技术开发和服务机构。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专注照明工程技术以及高级灯光设计技术研究和开发,是一家专业从事城市照明规划、建筑照明设计、景观照明规划设计的公司。我们拥有专业、敬业的设计团队,能为建筑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和发展商等客户,提供优质的专业顾问服务。

我们在设计空间尺度上始终秉持现代设计的新概念,坚持“以人为本”,集中体现了建筑景观的功能性,艺术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等综合要求,并充分融入“实用性、文化性和艺术性”的设计理念,带着对现代设计独到的见解,以现代的、艺术的、民族的风格,通过专业人员的规划、设计等过程,利用各种技术塑造美丽的建筑景观环境,来诠释现代建筑艺术的新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