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安徽铜陵滨湖置地广场夜景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2 8

摘要:安徽铜陵滨湖置地广场夜景照明工程,为安徽普罗斯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安徽铜陵滨湖置地广场夜景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安徽普罗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铜陵市东部城区顺安片区


  设计单位:安徽普罗斯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安徽普罗斯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铜陵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简介

本项目座落于铜陵东部城区顺安片区,核心区的西段。C-02-05地块,距离老城中心区域约12公里,规划用地面积46956平方米,计划地上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

该场地背山面湖;向东临新区湖滨市民广场,西向隔河与一小山丘相望贯穿场地的轴线与顺安新区东西向的商务轴线;南北的生态景观轴线交于中心湖面。其建设将对核心区的城市空间格局和形象产生重要影响。















  照明技术指标

光源 灯具 功率(W) 数量 单位 电压 照明效果

LED 导光板 12W 4560 套 DC24V 3000K

LED 线条灯 12W 1250 套 DC24V 4000K

LED 线条灯 8W 343 套 DC24V 3000K

LED 埋地洗墙灯 24W/m 71 套 AC220V 3000K

LED 埋地洗墙灯 12W/0.5m 1 套 AC220V 3000K

LED 贴片洗墙灯 12W/m 124 套 DC24V 3000K

LED 贴片洗墙灯 6W/0.5m 2 套 DC24V 3000K

LED 迷你洗墙灯 12W/m 112 套 DC24V 3000K

LED 投光灯 54W 10 套 AC220V 4000K

LED 投光灯 4*24W 44 套 AC220V 3000K

LED 流光溢彩灯 350W 10 套 AC220V 7500k

LED 地埋灯 18W 18 套 AC220V 3000K

LED 金卤地埋灯 70W 16 套 AC220V 3000K

开关电源 400W 295 套 DC24V 黄色

照明配电箱(非标) 4 台


88888.jpg


  节能措施及效果

1、尽可能减少灯具和光源的种类,便于备品备件的配置,灯具外壳、配电箱、控制箱的防护等级不应低于IP54,埋地灯不应低于IP67。

2、灯光投射方向和采用的灯具应防止产生眩光,尽量减少外溢光和杂散光,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灯具配光特性曲线,投射需要表现的部位。

3、根据建筑物被照面的材质,选择合适的光源色温及光色。我们采用高效、节能、寿命长的光源和灯具以及节电的照控制方式,达到节约能源,实施绿色照明的目标。

4、室外照明一般采用低压供电,确定配电柜的原则需考虑供电半径和电源到末端受电点所必须控制的电压将。




  照明设计创新点

1、LED灯具的控制系统大厦的楼宇控制系统,实现了灵活的多样的控制,可对大楼的不同部分按照功能性的不同而进行控制,达到了灵活、方便的使用灯光。

2、在LED灯具的外形结构上,设计师结合现场建筑结构的特色将灯具进行很好的隐藏,将灯具和建筑物进行完美的结合。

3、整个灯具的安装,既不影响白天效果,也能在节日中利用灯具造型加上黄光营造一种气氛,显得宏伟壮观。

4、施工布线上,充分利用现场条件,根据建筑物结构特点对线路敷设采用暗敷或隐蔽方式,不影响建筑外部美观,不造成累赘。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滨湖置地广场夜景照明工程采用了9468套灯具,总耗电量94.7KW,因为大量采用低能耗电,高效的LED产品,估算整个工程的用电量将是采用常规光源的1/3,同时LED光源寿命也是普通光源的3倍,结合易于管理,维护,操作方便原则,因此这将大大减少长期投入的精力与成本。




  申报单位

安徽普罗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2月18日,注册资本1016万元。现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环保工程施工叁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城市园林绿化工程叁级、物业服务叁级资质。是一家集城市亮化、园林绿化及建筑智能化的设计、施工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建安行业知名的“PLUS”注册商标,为安徽省著名的景观工程承包商。

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实用新型专利,并于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普罗斯环境工程公司成立十几年来,凭着执着的理念、强劲的团队、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业务已从安徽拓展到北京、上海、广东、河北、江苏、浙江、湖北、新疆等省市。承接了各城市标志性景观工程,如天安门城楼、深圳欢乐谷、北京天下第一城、上海浦东机场、常州一路两区、深圳湾大酒店、广州时代广场、徽园、安徽国际会展中心、安徽迎宾馆、中华文博园等。先后荣获“安徽省环境保护优秀施工单位”、“安徽省优秀照明规划设计奖”、“ 安徽省优秀照明工程奖”、 “ 安徽省优秀照明项目经理奖”、 “ 安徽省优秀照明施工企业奖”、“合肥市市政工程行业优秀企业”、“庐州杯”等荣誉,成长为安徽市政景观工程的优质品牌。

公司以“精选材料工艺、严格施工流程、力求挂奖捧杯”为立身之本;“领先的规划、精湛的设计、严谨的管理、完善的服务”为运作守则;“亲近科技,优化环境”为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