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武汉洪山东湖绿道二期华侨城段桥梁泛光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2 11

摘要:武汉洪山东湖绿道二期华侨城段桥梁泛光照明工程,为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1.jpg


  项目名称:武汉洪山东湖绿道二期华侨城段桥梁泛光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武汉市洪山区东湖绿道二期华侨城项目用地内


  设计单位:深圳市星明宇照明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本工程为增添东湖绿道夜间景观风采,根据武汉市总体景观部署,提升改造东湖绿道夜间景观效果,凸显绿道二期整体效果的方针,展示大武汉精彩夜景。









  照明技术指标

本系统工程实施所涉及的技术标准和规范、产品标准和规范、工程标准和规范、验收标准和规范等必须至少符合以下有关标准和规范:

《城市夜景照明设计规范》JGJ-T163-2008

《市政工程设计技术管理标准》

《建筑照明设计标准》(GB50034-2013)

《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CJJ45-2015)

《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CJJ89-2012)

《室外环境照明指南》(CIE-37)

《都市城区照明指南》(CIE-92)

《城区照明指南》(CIE-136)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 16-2008

《低压配电设计规范》GB50054-95

《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98-94


  节能措施及效果

  灯具采取时控装置,实现按需按时亮灯,人工/自动切换方便,操作简单;全部采用LED节能灯带,使能耗更低,使用寿命更长。


  照明设计创新点

  根据桥梁的特点进行隐蔽安装,突显桥梁基础设计结构的通透度和轮廓感。灯光的颜色采取定时变换色彩,色彩过度平稳,给人一种柔美动画的感觉,整体凸现时光隧道的幻彩模式,是东湖绿道的一道亮丽风景,让人不禁想要到桥上闲情漫步,大大地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给人较好的户外体验感受。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2019年07月全部调试完工,运行良好。所有灯具采用低能耗的LED灯带,灯具能耗低,使用寿命长;控制方式采用时控器控制,人工/自动切换方便,操作简单。


  申报单位

武汉艺科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解放大道二七路航天商务广场B座16层。是一家从事景观照明工程设计、施工、咨询、研发、服务,融环境艺术与现代科技于一体的专业景观照明系统服务商,同时也是中国照明学会团体会员、湖北照明电器协会副会长单位。

公司经过不懈努力先已拥有的资质如下:

1、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

2、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

3、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

4、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

5、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贰级

6、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7、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叁级

8、承装承修电力设施施工五级

9、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

10、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等

我司于成立初期至今取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并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认证。

公司有一套完善的组织架构,成立了以总经办为首下设工程一部、工程二部、工程三部、设计部、采购部、商务部、财务部、质检部、保修维保部等多个部门。拥有一大批以中青年为主的专业技术人才这其中国家一级建造师15名、国家二级注册建造师5名、高级工程师2名、工程师36名、设计师6名和多名工程专业管理人员,建立了一套精干、高效、统一的管理机构,企业内部实行培训上岗制,专业技术人才持证上岗制,培养了一支具有匠心精神、文化素质高、技术力量强、施工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及团队协作精神,有问题能做到快速反应,为人员的安全、工程的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