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杭州EATA西餐酒吧室内照明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2 0

摘要:杭州EATA西餐酒吧室内照明工程,为尚逐前沿(北京)灯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杭州EATA西餐酒吧室内照明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尚逐前沿(北京)灯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杭州市延安西路372号智尚臻选酒店2层


  设计单位:尚逐前沿(北京)灯光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智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布丁酒店浙江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室内建筑面积为650㎡,光与色的交织创造炫酷的用餐体验;整个餐厅的主题是流动变换的“极光”,充分运用镜面波纹钢、金属网、金属框架、琉璃的光学特性,巧妙结合可变色LED灯具的色彩变换,创造美轮美奂的光影环境,成为杭州新晋网红打卡地。














  照明技术指标

入口金属框架采用24W/m的全彩LED线型灯具;

琉璃屏幕采用2.6w全彩LED点光源,通过播控系统显示图案;

散座区天花金属网装饰采用14W/m全彩LED线型灯具,配合10W嵌入式射灯提供桌面照明;

吧台上方镜面波纹钢采用14W/m全彩LED线型灯具;

内部包房采用24W/m的全彩LED线型灯具;


  节能措施及效果

  LED灯具713盏,LED光源点1728个,照明总功率为10.42KW,室内照明功率密度:16W/㎡。整个餐厅采用DMX512灯控系统,分为日间模式、一般夜晚模式、深夜模式、活动模式,充分配合餐厅的营业场景。


  照明设计创新点

照明设计方充分考虑琉璃材质的光学特性,制作计部模型反复测试琉璃的透光效果,合理布置LED变色灯珠的间距与排列,最终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将LED琉璃变色屏完美呈现在餐厅入口,增加餐厅的环境魅力。

吧台上方采用镜面波纹钢材料,配合下方LED可变色灯具,充分利用镜面波纹钢的光学特性,打造出流动的幻彩极光效果。

在内部包间,灯光配合大面积半包围的金属空间框架,仔细调试灯具的投射角度,在顾客无法察觉灯具存在的情况下,让色彩变换的光线充盈在整个房间。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杭州EATA餐厅自2019年2月开业以来,持续火爆,大众点评5星好评,多位顾客提到环境高档,光影效果梦幻。





 


  申报单位

Frontera Design (前沿设计)是为夜游系统提供内容服务的专业灯光艺术设计的公司。

公司由四位行业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创建。经过多年实践,公司作品涵盖了国内大部分地区,涉及大型城市灯光规划,建筑外立面灯光,景观园林灯光及酒店,会所,展览中心,博物馆等的灯光艺术设计。不论在全域旅游、特色小镇或其他类型的商业项目、文化类型项目。

Frontera Design(前沿设计)深入现场勘探,挖掘不同地域,不同企业的历史脉络及独特文的化始,坚持用光来艺术地表现不同城市构筑物的独特空间美学并延伸至不同维度上的光环境的创造,关注自然光和人工光的结合,用光实现构筑物不同尺度的空间及景观和谐而有机的共生共融。对于传统灯光设计,我们不断探索并大胆尝试,以理性的分析和周详的技术为基础进行跨界的艺术表现,不论在方案效果的呈现还是在项目类型的合作上,我们都不断地创新并把灯光与艺术、音乐电影、新媒体技术更重要的是与地方经济和运营完美的结合起来。

Frontera Design(前沿设计)考量在夜游系统中灯光艺术设计各方面因素的结合,通过策划与分析,测算与评估,结合大量模拟实验找出最可行的设计方向,并通过严密周详的过程管理和品质控制,对于夜游系统中呈现的灯光设计效果在各专业协作下,力求完美呈现。

公司在实践中不断地寻求一条能够把当今社会形态与自然环境、 历史、文化共存的路径,通过夜游系统艺术地呈现出来,并以此找到属于当代中国的灯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