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武汉万境水岸项目泛光照明设计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2 9

摘要:武汉万境水岸项目泛光照明设计工程,为深圳普莱思照明设计顾问有限责任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武汉万境水岸项目泛光照明设计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深圳普莱思照明设计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设计单位:深圳普莱思照明设计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武汉市盛辉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武汉润领房地产开发公司


  项目简介

  纯粹的几何形体的建筑,犹如美术馆一样的优美轮廓,有着迷人的旋律。低调奢华的内在品质注定了他不凡的艺术境界,所谓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所言甚是,极简光影营造城市幽居。本项目建筑面积1215平方米,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大桥新区豹子山街与山湖路交汇。





  照明技术指标

  灯光设计上主要是保留建筑的设计特色,同时运用灯光放大视觉对比效应,强化空间的层次对比,体现项目所特有的东方美学文化。


1.png


2.png


3.png


4.png


  节能措施及效果

通过影的魅力展现光在夜间不一样的建筑形象;灯光增加了建筑的体量感与层次感;灯光的表达在考虑避免对住户产生光污染的同时又有着一定的灯光效果。

灯具安装示意——塔楼部分使用:15w LED 5050 贴片洗墙灯、15w LED 轮廓灯 + 遮光罩、1.8W LED 点光源等。

灯具安装示意——售楼中心使用:36w LED 大功率洗墙灯、24w LED 导光板、5 LED 贴片轮廓灯、15 LED 贴片洗墙灯。



2.jpg



  照明设计创新点

错落有致的建筑设计,将倒映着蓝天的湖面与售楼处完美融合,不仅提供了较好的视野面,也将室外景观湖景引入室内空间,仿佛幽居世外,水面波光粼粼,品味雅致。

夜晚,灯光让园林愈发静谧安宁;夜晚,是灯光重新定义了空间的活动范围。



1.jpg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无论从建筑材料还是建筑空间、外部造型,都与环境和谐统一,给客人带来视觉和精神的双重享受。室内建筑以现在新式中式风格为为理念,将传统中式的典雅大气与现代的精致简约融合,相映相成。





  获奖情况


  







  申报单位

Alex Xu & Parthers International Design Consultant Co.,Ltd是一家国际化的专业建筑照明设计机构,提供专业照明顾问咨询、专业照明方案设计、照明器具、照明控制系统研发等服务。A&P公司1998年创始于新加坡,2009年成立香港分公司,2011年初注册深圳分公司,进军中国市场。

A&P在照明领域有着卓越的经验,主要成员皆经过建筑和照明设计的专业训练,照明设计工作经验皆在10年左右,项目遍布东南亚,设计的范围很广,从专业的城市照明规划,公共建筑照明,体育场馆照明,博物馆展示照明(如?Singapore National Museum,Singapore National library等),景观照明(如Singapore?Flying),办公照明(New office building in singapores Changi Airport),酒店照明(如海南三亚保亭双大安纳塔纳温泉度假酒店,重庆普惠豪生大酒店,三亚卡尔森和合丽笙酒店,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庭酒店,嘉佩乐首丽斯国际酒店,深圳观澜湖HardRock酒店等),商业卖场照明(Jajima?Vivo?City?in?Singapore、长沙德思勤城市广场、深圳佳兆业中心,长春宽城、山东济宁、安徽马鞍山、上海金山、广东湛江、福建漳州万达广场等).娱乐场所照明设计乃至小型的私人住宅的照明规划设计皆涵盖在内。经过多年的实践和积累,在中国,我们已经成功地与各知名房地产开发商、世界顶级酒店管理集团及政府机关建立了友好合作。

从照明创意、灯光策划、灯具选型、智能光控、预算招标、施工方案、到最后效果调试,我们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我们跟客户、建筑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电气工程师、灯具商、照明工程商保持紧密合作,形成最好的创意并落实于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