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大型实景光影秀《天仙配新传》——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2 0

摘要: 大型实景光影秀《天仙配新传》,为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 大型实景光影秀《天仙配新传》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安徽省安庆市五千年文博园


  设计单位: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太湖县文博园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新时代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简介

  《天仙配新传》依托五千年文博园内“烟雨楼”、“立体清明上河图”古街、湖面、“汴梁楼”等多处场景打造山水实景舞台,在3D体验效果基础上的又一次巅峰升级,通过声光电水雾火威亚全息等环境特效的配合,精准匹配观众的听觉、视觉、触觉多重感官感受,带来逼真的“一景一秀一剧”夜游体系沉浸式体验效果。
















  照明技术指标

  实景演出部分:切割灯30台,高效能追光灯2台,LED条形染色灯120台,LED PAR染色灯100台,LED防水光束灯120台,全彩激光灯3台。 清明上河图部分:LED条形染色灯400台,LED投光灯400台,DMX灯笼100台。 四季湖部分:LED条形染色灯225台。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项目在供电系统引进集中控制化管理,分区域控制,可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功能的需求控制各区域设备的开关状态,减少了浪费资源的情况。在灯具选型上,尽可能选用LED光源设备,不同的灯具分布于项目不同区域,减少了系统运行过程中的电力消耗。从而达到节能、环保、寿命长、效果丰富、免维护设备,从而实现高效、低成本的营运目标与效果。



  照明设计创新点

  《天仙配新传》是根据黄梅戏经典剧目《天仙配》的创意新编,依托五千年文博园内“烟雨楼”、“立体清明上河图”古街、湖面、“汴梁楼”等多处场景将传统文化与光影高科技完美结合的文旅演艺创新产品。本剧通过“思怀”、“重逢”、“天怒”、“归乡”四幕再现一段“天上凡间痴心不悔,再续前世未了尘缘”的仙凡之恋,唤醒时代共鸣记忆,带领观众逐爱千年…… 《梦回晋熙》部分属于楼体光影秀,位于状元楼上,内容为“戏、禅”,注重的是赋予游客视觉和听觉的双重震撼,灵感来自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代表性元素“戏曲、禅宗”,并充分融入安徽当地特色地域文化。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天仙配新传》作为国内首部黄梅戏题材5D大型实景光影剧,2020年10月1日一经公演,就迅速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迅速爆火。一时间一票难求,座无虚席,成为了远近知名的网红打卡点。在10月2日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栏目重点报道,称其为“欢乐过假日,共享好生活”的好去处。同时央广网、新华网、中国旅游报、安徽日报、安徽卫视也对《天仙配新传》做出了重点报道。



  获奖情况

  《2019中国智慧城市科学发展大会》“中国智慧城市十大精品案例奖”



  申报单位

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月,是中国目前集策划、创意、设计、制作于一体的视听创意设计制作公司。公司拥有国内外著名的视觉设计专家顾问团队和一支富有操作经验的执行队伍。公司拥有四大业务板块——大型活动及舞台灯光;景观照明及演绎光影秀;多媒体创意制作;实景演出及旅游文化综合体服务。

公司于2016年加入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团体理事单位,并获得了专业舞台,灯光,音响,视频设计制作、安装及调试甲级资质。2017年加入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并取得演艺灯光制作服务综合技术能力等级壹级资质。2018年取得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成为中国照明学会团体会员。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中国诗词大会》获得了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首届“最具影响力演艺设计制作奖”。同年公司制作的文旅项目《满秀》获得中国照明学会-照明工程设计一等奖。

公司共有在职员工180余人,其中人事、行政、财务人员20余人,项目承接,设计创意人员和各工种技术人员100余人,包含灯光师,电力工程师、设备人员、施工人员等。在长期项目工作中,各部门已经在众多项目的实践中形成了完备的分工体系以及工作流程,从而可以同时执行多个繁杂且标准高的项目。 公司拥有完整的设计、制作团队,并有数逾千计的灯光、投影等演艺设备,能从项目初期完整介入并持续跟进执行。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之中,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一直秉承“美丽乡村,幸福城市,光影使命”的精神追求。本着实事求是,互利共赢的态度与合作伙伴们亲力合作,讲述好“光影人”的精彩故事。 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以创新、设计、专业、敬业、实力为本,以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为宗旨。让客户满意,是公司不懈追求的目标!

北京中视巅峰光影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视光影灯光设计有限公司联合成立。

中视巅峰是一家提供光影演绎项目策划、创意、设计和施工一体化的高科技企业。依托巅峰智业在旅游业的丰富资源和中视光影在演艺灯光领域的技术优势。中视巅峰全新推出了针对旅游目的地的,全域旅游背景下夜游经济的新爆款产品——“5D 魔幻光影秀”。我们应用最顶尖的设备和技术手段,打造交融现实与梦幻,穿越时间和空间的光影产品。打破旅游淡旺季,放缓旅游节奏,延长旅游时间,全面激活夜游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