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东亚大楼亮化工程——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20-04-12 22

摘要:东亚大楼亮化工程,为影留思照明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大来照明工程有限公司2020神灯奖申报工程。



  项目名称:东亚大楼亮化工程


  此项目为2020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申报单位:影留思照明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大来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四川中路299号


  设计单位:日本大光株式会社


  施工单位:上海住总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东亚大楼由法国装饰艺术派代表人物、匈牙利著名建筑师鸿达设计,竣工于1926年,至今已持续使用近百年。作为上海最早的 “装饰艺术派”建筑代表作,既有原始艺术的粗犷,也有东方艺术的灵动,凝聚了深厚的人文艺术气息,是上海标志性空间形态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外滩金融聚集带的形成与发展,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公布的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

照明设计以“复原”为基本任务,以“变革”核心目标,遵循严格的文物保护原则,通过室内外照明系统性设计、原位修缮、翻新等方式,避免了对建筑的二次损伤。采取引入自然光和间接照明技术等手段,极力降低人工干涉的痕迹,友好的视觉环境让优秀历史建筑的美学价值和人文内涵更有亲和力。









  照明技术指标

  如图




  节能措施及效果

利用有限的安装条件,将不同功能差异的照明述求,融入一个相对和谐的视觉环境中。原有文物安装位置及样式均未改变,更换老旧电线后复原展示,巧妙设置光源利用天花反射弥补了空间亮度的不足。市民及游客可沉浸在老上海风情中领略旧时期金融机构风采,并可参与趣味互动。

注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设计阶段优化配电和控制方式,并加装了日光传感器,运用科学方法计算空间面积与灯具分布,照明功率密度值比标准值低10%以上,做到了设计和系统节能。


  照明设计创新点

  产品应用方面对配光方式、利用系数进行综合考量,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尽量降低能源消耗,选用优质高效的灯具和电源,不用含铅锡膏和汞等有害物质的原料,产品符合欧盟RoSH指令,确保不污染环境,本项目已获颁LEED金奖。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运行良好!





  获奖情况

  本项目已获颁LEED金奖


  申报单位

  

光,是万物的根源,是感知世界的基础…

影,是对光的崇拜,是诞生遐想的灵感…

光诞生影,影衬托光,明暗关系既纷繁复杂亦大道至简,光和影的遇见能给人留下无尽的思考…我们立足传统文化重塑光影秩序,期望空间彰显独特魅力,期望环境舒适而有效率,期望营造理想的生活氛围。

中美合资影留思照明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抱着“谦诚、专业、创新”的经营理念,结合中外前沿技术,坚持应用驱动创新,生活决定产品,制定个性化照明应用方案,致力于推广间接照明技术。工厂已通过ISO14001和ISO9001环境与质量体系认证,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超过十五年生产制造经验。RoHS、CE、UL、TUV、SAA、FCC以及CQC等认证是质量的保障,十余项专利产权则体现了我们对产品的独到见解。

无论世界如何斑斓多彩,影留思始终对专业和承诺保持敬畏,冷静倡导光的科学运用,努力寻找最舒适的照明答案,相信这是对热爱照明的最好诠释。日月生辉,光影相随,热切期待与您共同见证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