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株洲西高铁站天梭广场案例分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8 229

摘要:湖南株洲巨大的单体城市雕塑——天梭,位于株洲市天元区武广西站前的天梭广场。“天梭”是出自于我国著名雕塑家任军之手,高50米,重120吨,方钢结构,有700多个格子组成的雕塑。

  项目名称:株洲西高铁站天梭广场

  项目位置:湖南株洲

  灯具供应商: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7年12月

  湖南株洲巨大的单体城市雕塑——天梭,位于株洲市天元区武广西站前的天梭广场。“天梭”是出自于我国著名雕塑家任军之手,高50米,重120吨,方钢结构,有700多个格子组成的雕塑。

  “天梭”灵感来源于纺锤,以高铁为背景,底设“泛泉”水池,在白昼如一位沉静内敛的翩翩君子,傲然立于天地之间,婉转诉说着这座老工业基地的辉煌历史。

  阳光照耀下的天梭,闪烁着银色的光芒

  而当夜幕降临,“天梭”通体洁白,似明月之皎洁,又如从七仙女手中不慎坠入凡尘的银梭,在静谧的夜晚格外耀眼,可它却是以“昼如银梭,夜似金梭”扬名于外,这是为何呢?

  夜幕下的天梭,金光闪耀

  那是因为“天梭”通体镶嵌有无数点光源,而当周围的金色环境光如百鸟朝凤般投聚于“天梭”之上,瞬时间,万千点光源似繁星穿透天幕,华光满溢,金碧辉煌,熠熠生辉,故而得名“金梭”。

  光芒四射,璀璨整个夜空

  当点点流光落于“泛泉”之中,拨动池底的经纬,好似开启了时空穿梭之门,让这座静立于浩渺星空之下的革命老区焕发新颜,承工业革命之历史,踏创新高速之征程!

  金光挥洒,与“泛泉”相映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