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从重工业到商务区,北京京西24小时不夜城蜕变中

大件事要分享到:
勇电照明 2016-11-24 361

摘要:京西商务中心位于北京长安街西延长线上,作为石景山区地标建筑,该项目是京西首钢重工业区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也是石景山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项目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门户,由金融街长安中心和绿地环球金融城两部分组成,同时配备了长安街独有的2万平方米绿化公园等多重设施。

  【项目名称】:北京京西商务中心

  【项目地址】:北京

  【产品及技术支持】:杭州勇电照明有限公司

  【完工时间】:2016年9月

  京西商务中心位于北京长安街西延长线上,作为石景山区地标建筑,该项目是京西首钢重工业区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也是石景山转型高端绿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项目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的门户,由金融街长安中心和绿地环球金融城两部分组成,同时配备了长安街独有的2万平方米绿化公园等多重设施。

  体验式商业广场

  秒杀北京核心区的商业配套

  该项目定位为商务金融企业总部,以引进银行、证券、保险、金融衍生等金融业大公司、大集团总部、研发中心为主,将成为“长安金轴”上最重要的项目之一。

  其中,

  绿地环球金融城,

  更是配套了国际级体验式商业广场,

  集餐饮、休闲、商务、生活配套于一体,

  填补了石景山古城地区2公里商业空白。

  除了打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还引入了风靡国外的花园式办公。精心打造2万平方米市政公园、7000平方米中央公园及屋顶花园三重垂直绿化景观,让“混凝土森林城市”变成真正的立体花园城市,创造人与自然和谐互动的宜居环境。

  高端建筑设计

  商务地标压轴城西

  京西商务中心项目沿长安街东西跨度330米,打造长安街上展示面最大的综合体。建筑群以“金融魔方”为设计理念,外观为现代简约风格,建筑群整体挺拔直立,造型错落有致。

  在沿长安街界面,绿地环球金融城四栋大楼一致排开,建筑立面以竖向玻璃幕墙为主,并赋予精致的细节设计。其中高度最高的二、三号楼位于总体规划的南北轴线上,在立面设计时利用墙体肌理及玻璃颜色的变化,设计出两片叶子状的飘带,寓意“城市之窗”,创造门户的形象。

  夜景灯光璀璨

  京西24小时不夜城蜕变中

  匠心独具的建筑设计加上规模宏大的商业组团,夜晚更需要相应的灯光展现来吸引人气,并为人们的购物、休闲提供舒适温馨的照明环境。

  绿地环球金融城建筑立面玻璃材质的运用以及四面体的结构设计,为夜景灯光提供了很好的表现载体和发挥空间。在玻璃幕墙外立面,采用轨道嵌入式安装方法,将勇电二次封装XT-13点光源固定在玻璃龙骨支架表面,灯具处理成与墙体一样的颜色,不影响建筑物白天的外观。

  ▲ 玻璃幕墙外立面竖向灯具安装节点

  在夜景呈现上,以横向灯光来凸显建筑的轮廓感,以竖向灯光来强调建筑的立体感。灯光设计中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如祥云、青花瓷、灯笼等,变幻出不同的灯光场景,借由飘带内部透射出来的室内光,加大楼体夜间照明的视觉冲击力,将长安街第一排地标建筑的恢宏气势淋漓展现。

  在楼下广场上,有一座可通往地下商业区的的小桥,桥体造型如蝴蝶展翅,桥身斜拉索部位,安装有勇电二次封装Φ40单白点光源。夜幕下桥体灯光渐明渐暗,与周围树木、雕塑夜景相呼应,呈现出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效果。

  在广场地下通道入口处,将勇电二次封装50x100方块灯嵌入安装在墙壁内,排列有序的五彩灯光营造出温馨、热闹的氛围,使得通道空间更加生动,以显示出对顾客的欢迎和尊重。

  以上诸多多元化、多角度的夜景照明,在充分体现商务中心自身的气质、特征之外,重点塑造出一个商业氛围浓厚且繁华的夜间光环境,这势必将带动产业人群和城市精英的大量聚集,周边居住、消费等需求也将更加旺盛。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