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灯光怪杰Luzinterruptus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阿拉丁·设计》 2015-10-19 1537

摘要:来自西班牙的艺术团体Luzinterruptus擅长通过一些日常用品来制作灯光艺术装置,他们使用的材料包括避孕套、奶嘴、矿泉水瓶、雨鞋、塑料袋、行李袋等等,超乎你的想象,简直将灯光玩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当然他们不仅会用灯光来玩,他们也会通过灯光艺术装置,表达他们的思想及看法。

  来自西班牙的艺术团体Luzinterruptus擅长通过一些日常用品来制作灯光艺术装置,他们使用的材料包括避孕套、奶嘴、矿泉水瓶、雨鞋、塑料袋、行李袋等等,超乎你的想象,简直将灯光玩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当然他们不仅会用灯光来玩,他们也会通过灯光艺术装置,表达他们的思想及看法。


  1、流出发光货币的ATM机



  7月5日,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在这一天对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新一轮的救助进行全民公投,在这次公投中,大部分的希腊人都投出了反对票。


  为了庆祝希腊公投的胜利,Luzinterruptus走上街头,带着幽默及会发光的希腊货币和写了“OXI”(希腊语,“不”的意思)的选票对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中心的7台ATM机进行了改装,让选票和会发光的希腊货币从ATM机流出(注:希腊是欧盟成员之一,使用的是欧盟统一货币欧元)。Luzinterruptus认为公投的胜利不仅仅是希腊民主主权巩固的一种形式,同时也为期待已久的西班牙的变革打开了一条裂缝。该艺术装置共展览了8个小时。


  2、发光的马桶盖



  发光的马桶盖安置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巴列卡斯广场的边缘和议会广场的中心,成排发光的马桶远远看过去非常奇特。每个马桶盖里面还放着一张会发光的纸,写着西班牙宪法上关于公共场所集会、演讲的自由以及市民、移民权利的条文。用以表达Luzinterruptus对西班牙2014年7月1日生效的《公共安全保护法案》(该法案被西班牙民众和法律专家称为“限制言论自由法案”,令西班牙的法制倒退40年。)的抗议。


  Luzinterruptus认为,灯光和幽默,是西班牙警方尚未认识到的两大武器。该装置只在7月1日那天晚上展示了2个小时。


  3、恐怖的白手套



  这是Luzinterruptus的又一杰作:一组看起来非常恐怖的白手套,散布于法国的一个湖面上。这是Luzinterruptus为当地艺术节设计的,手套里面充满了空气,并装了自动化的LED灯,可以漂浮在水面上。设计者说,这是模拟“神秘的湖中物体”及“电影场景中尸体臣在水里的悲催景象”。看起来,这些成对的手套就像水里的尸体一样。


  4、避孕套变身蓝色雨滴



  2013,Luzinterruptus在马德里展出了这件非常独特的艺术装置,设计师用了800只避孕套,在里面装满了蓝色的水,和一个发光体,将其全部组合悬挂起来,形状如同正在下落的雨滴。


  5、奶嘴!碰碰就会亮!



  这个擅长于搞怪的艺术团体,在2011年的一个深夜,将400枚硅树胶奶嘴悄悄黏在马德里公共艺术博物馆外的雕塑上面。这个艺术项目叫做“碰碰就会亮!”,设计师们希望每天路过的行人能停下来看一看摸一摸这些艺术品,虽然第一天奶嘴就被偷了很多,但艺术效果还是维持了6天。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