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教堂有情感的照明设计怎么做

大件事要分享到:
设计邦 2017-11-24 1476

摘要:意大利建筑设计工作室microscape借用一系例波动系统灯具照亮了佛罗伦萨圣十字大教堂。这套充满活力的灯具由工作室为2016年F光节所创建,动态照明概念与白光的强度和色温相结合,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都创建着佛罗伦萨丰富的过去和现代都市之间的连接空间。

  意大利建筑设计工作室microscape借用一系例波动系统灯具照亮了佛罗伦萨圣十字大教堂。这套充满活力的灯具由工作室为2016年F光节所创建,动态照明概念与白光的强度和色温相结合,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都创建着佛罗伦萨丰富的过去和现代都市之间的连接空间。

  这套充满活力的灯具由microscape工作室为2016年F光节所设计

  “人造光,在其无形的非物质、精神和生活之间成为能够触发社会最深的情感和弦的元素,”microscape说, “照明系统表面上激发了外观的表面,创造了一种同情,甚至与路人“物理”的接触。选择使用白光,通过改变色温和光通量来调制对施工时间的分期,并且利用其脉动节律,在一种吸收和再吸收的膜中激活外观 唤起住在大教堂中的“杰出人士”的精神和理想能量。

  

  安装距离本身是很纯粹的设计

  寻求建立一个教堂和公民之间的同步互动,安装距离仅仅只是纯粹的设计。工作室并不是追求体积层面,而是建设的历史记忆和当代问题。干预的目的是将当地文化的知识,体验集体生活和纪念碑和城市之间的对话。

  

  3000k的暖光首先被投射在但丁雕象上,作为建筑的旁白和观众。 随着光线沿着建筑物的表面向上移动,microscape工作室给生活带来了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教堂。大教堂的第一个乐队由3000k的灯照亮,然后上升到下一个乐队,并进一步上升到最后的鼓膜,照亮整个立面。 但丁雕像上的灯变暗,体现了整个外墙的脉动。 色温以40秒的周期开始从3000k变化到4000k,反之亦然,在4000k的温度下通过整个外观而结束。 光强度的变化集中在中心玫瑰花上,周期为30秒,并且最终以4000k的整个外观的静态照明终止。

  整体效果得益于22个maxiwoody紧凑型转换与白色LED投影机和DMX控制系统。 在循环中执行的动态光安装可根据各种时间和事件编程,与静态照明的时刻交替,实现工作室的“具有情感的照明”和“具有插图的照明”的双重意图。

  

  工作室追求建设的历史记忆和当代问题

  

  该干预旨在纳入当地文化的知识,集体生活的经验

  

  与纪念碑和城市的对话

  

  3000k的暖光首先被投射在但丁雕象上

  

  大教堂的第一个乐队在3000k的光照亮,然后上升到下一个乐队

  

  进一步上升到最后的鼓膜,照亮整个立面

  

  色温以40秒的周期开始从3000k变化到4000k

  

  整体效果得益于22个maxiwoody紧凑型转换与白色LED投影机和DMX控制系统

  项目信息:

  客户:associazione mus.e - cittàdi firenze

  照明设计:MICROSPACE建筑城市设计AA

  承包商:silfispa

  摄影:所有图像版权归luca petrucci所有

  时期:2016年12月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