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HC Gilje的光·影·艺术

《阿拉丁·设计》 2015-08-24 14

摘要:挪威艺术家 HC Gilje喜欢用灯光和一些简单的物品来制造迷幻的场景,用光与影赋予空间生命。最近,这位艺术家在伍德街画廊(Wood Street Galleries)举办了个人展,展出了自己最新的灯光装置作品《Flimmer》。同时展出的还有两款特殊的灯光雕塑《Revolver》和《Spin》,也成为了一大看点。

  挪威艺术家 HC Gilje喜欢用灯光和一些简单的物品来制造迷幻的场景,用光与影赋予空间生命。最近,这位艺术家在伍德街画廊(Wood Street Galleries)举办了个人展,展出了自己最新的灯光装置作品《Flimmer》。同时展出的还有两款特殊的灯光雕塑《Revolver》和《Spin》,也成为了一大看点。


  1 《Flimmer》


  《Flimmer》的作品灵感来源于1997年荷兰建筑师Lars Spuybroek的作品《Motor Geometry》,装置安装在伍德街画廊一间白色的空间内,由300条从屋顶垂吊下来的黑布条组成了一个4X10X3米的空间。三台风扇徐徐吹动这300条黑布条,头顶上的LED灯散发出来的光芒在这些布条之间穿梭,地板上斑驳的影子也跟随着光舞动,每时每刻都不一样。




  2 《Spin》


  《Spin》灯光雕塑布置在一个类似废旧厂房的房间里,在头顶位置安装了可围绕着圆形轨道旋转的对称光源,当人站在装置底下,随着光源旋转方向、快慢的不同则产生了不同的光影效果,给人以非常特别的体验。




  3 《Revolver》


  《Revolver》是装置在一个类似教堂的建筑空间内,同样也是利用流动旋转的光源来创造不同的光影体验。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