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杭州钱江隧道LED照明工程详解——2015神灯奖申报项目

阿拉丁照明网 2015-04-08 98

摘要:本案例是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杭州钱江隧道LED照明工程。灯具光源腔体的密封防护结构采用折叠扣件结构设计,LED光源与反射器模组化设计理念,使得实现了灯具安装拆卸徒手化,解决了隧道照明24小时亮灯,更换维护困难的技术难题。

  申报单位: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


  此项目为2015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


  本案例是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杭州钱江隧道LED照明工程。灯具光源腔体的密封防护结构采用折叠扣件结构设计,LED光源与反射器模组化设计理念,使得实现了灯具安装拆卸徒手化,解决了隧道照明24小时亮灯,更换维护困难的技术难题。


  项目名称:杭州钱江隧道LED照明工程


  项目地址:杭州钱江隧道


  设计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人:吴春海


  推荐原因


  1. 照明质量良好。灯具的配光采用矩形配光设计,应用于隧道,可实现总体均匀度0.8以上;


  2. 节能效果明显。LED调光系统可进行9级调光,级数如下:20%,30%,40%, 50%,60%,70%, 80%,90%,100%,其中并具备0%的功能;

  3. 维护方便。灯具光源腔体的密封防护结构采用折叠扣件结构设计,LED光源与反射器模组化设计理念,使得实现了灯具安装拆卸徒手化,解决了隧道照明24小时亮灯,更换维护困难的技术难题;


  4. 质量稳定。每个光源模组由8个或12个单个的LED光源串联组成,LED光源工作电流350mA,且每个光源都并有稳压二极管,单个光源损坏不会影响其他光源的正常工作;


  5. 灯具的LED调光系统可进行9级调光,级数如下:20%,30%,40%, 50%,60%,70%, 80%,90%,100%,其中并具备0%的功能。【详细】


  项目简介


  产品名称:LED隧道灯;


  产品型号:GY822SD;额定功率:80W、100W;


  输入电压:100~240VAC;额定光通量:7700lm;


  防护等级IP65;


  灯具适用场所:适用于隧道、地下通道、铁路、地下停车场等需要照明的场所。


  关键技术及主要创新点:


  1.灯具光源腔体的密封防护结构采用折叠扣件结构设计,LED光源与反射器模组化设计理念,使得实现了灯具安装拆卸徒手化,解决了隧道照明24小时亮灯,更换维护困难的技术难题。


  2. 每个光源模组由8个或12个单个的LED光源串联组成,LED光源工作电流350mA,且每个光源都并有稳压二极管,单个光源损坏不会影响其他光源的正常工作。


  3.灯具的配光采用矩形配光设计,应用于隧道,可实现总体均匀度0.8以上。


  4.灯具的LED调光系统可进行9级调光,级数如下:20%,30%,40%, 50%,60%,70%, 80%,90%,100%,其中并具备0%的功能。



  照明技术指标


  本项目主要针对光源模组化及灯体拆装徒手化进行开发:


  1、光源模组化


  本LED隧道灯光源部分采用贴片式固定,整灯光源由多个小模块化光源组成,该多个小模块化光源由可以徒手拆装的蝶形螺母固定。


  2、灯体拆装徒手化


  本隧道灯由拱形的散热体以及安装在散热体两端的端盖构成,在散热体的两侧面各设有一凹形槽,凹形槽内铰接有扣件,透光板通过扣件固定在散热体上LED光源出光一侧,由于采用了该结构,使得LED隧道灯的光源和灯体部分拆装简易化,甚至是不需要借助工具,徒手即可完成拆装,大大方便了LED隧道灯的组装及后期维护工序。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照明项目照明技术指标照明设计依照GB/T50034-2004 《建筑照明设计标准》及客户的特殊要求。


  照明设计创新点


  (1)灯体结构及光源部分模块化,方便后期维护;


  (2)配备能适应隧道恶劣运行环境,具有防潮、搞腐蚀等功能的调光系统;


  (3)单个LED灯具具备可调光功能;


  (4)确保隧道电源切换时LED灯具的再启动,保证照明中断时间不超过0.1s;


  (5)当系统断电恢复时能自动进入断电前的设置,具有记忆功能,并具有信息故障保有功能。


  与传统LED灯具相比,在本项目所用的产品设计中采用了如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整灯由拱形的散热体以及安装在散热体两端的端盖构成,在散热体的两侧面各设有一凹形槽,凹形槽内铰接有扣件,所述透光板通过扣件固定在散热体上LED光源出光一侧,由于采用了该结构,使得LED隧道灯的光源和灯体部分拆装简易化,甚至是不需要借助工具,徒手即可完成拆装,大大方便了LED隧道灯后期的维护工作。



  申报单位


  光宇照明历经二十余载,为适应市场发展需求,于2009年注册成立股份公司——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位于临汾市尧庙光宇工业园,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光宇照明是专业从事大功率LED光源及系列应用产品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科技部国家半导体照明办公室认定的半导体照明攻关基地。


  公司先后获得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18000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是国家科技部、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确定的第五批创新型试点企业;是山西省工商局认定的“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授予的“优秀民营企业”;公司资信等级为AAA级,商标“光宇照明”是山西省著名商标,产品获得CQC欧盟CE强制性认证、ROHS环保认证以及美国UL、德国GS认证等;光宇照明系列路灯是山西省名牌产品,同时光宇路灯也通过了ELI高效照明产品认证;隧道灯荣获“光耀2013年度创新产品奖”。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