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商业照明和家居照明的不同之处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672

  摘要:商业照明着重整体演绎效果,家居照明强调均匀和谐。

  家居空间和商业空间在本质上就存在差异,一个是常待的定所,一个是短暂停留的流动空间。灯光照明上,家居强调舒适和谐,但商业空间则是寻求短时间内感受性高的空间。家居照明也反映着个人的性格和生活,多数光源强调均匀,但商业空间却强调特殊性,表现商品强度。可以从三个面向分析:

  1 表达空间或建筑物整体特性:

  操作灯光与空间本身属性有关,例如,一栋玻璃帷幕建筑,内外光线没有明显界限,如何融合灯光和建筑物为一体,影响了整体视觉效果。

  2 维持基础照明同时表现商品特性:

  在兼顾灯光效果的同时,任然要维持空间的基本照度。所谓基础照明指的就是看得到空间,能辨识方向,且能利用技巧拉出视觉上的光度差异。例如利用投射灯的角度,勾勒空间光线的对比性和光影层次。

  3 商业空间重视灯光演出效果与人的心理感受联结:

  一般来说,平价商品和高端商品会在灯光颜色上展现不同色温,平价品牌强调明快活力,大多选择偏白光,高端商品需要营造一个舒适质感光源,大多选择暖光。

  相较于家居照明以舒适为主要需求,商业空间的照明手法更为多变和丰富,除了基本的需求外,更强调气氛的营造,塑造视觉的张力以及更多面向的考虑。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