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讲解挑高空间入口大厅的照明方案设计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优灯库

上传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347

  摘要:天花板挑高的大厅适合使用反射式照明、遮光式照明及发光墙等间接照明

  入口大厅的功能

  办公大楼的入口大厅相当于住宅的玄关或玄关口,在住宅空间中,这个场所能让人有回到自己领域的感觉。

  不过,如果是办公大楼,大厅就变成是能让人为接下来的工作收敛心神的场所。

  此外,大厅每天都有员工、访客等许多不待定的人进出,而上下班时间及午休时间时,则会有大量人潮集中在此活动。

  因此,办公室的入口大厅多半会当做公共空间来设计,除了将天花板挑高、铺设玻璃使其成为开放性空间外,也多半会设有接待柜台。

  使用照明来营造气氛

  若大厅天花板挑高,则可活用空间特性,以采用反射式照明、遮光式照明或发光墙等间接照明为宜。虽然有必要与整体照明并用,让地面达到可安全步行的照度,但就算仅使用间接照明几乎能达到室内所需的亮度,还是能做出其他清爽的照明设计。

  办公室照明虽然多半从早晨点亮到深夜,主要场所还是要以定时器控制,以避免不必要的照明浪费。在使用光源方面,若从发光效率、亮度、光源寿命、色温等观点来看,以荧光灯、金属卤化灯、或LED灯最为适合。

  至于灯具方面,与其外形醒目,还不如与建筑融为一体更符合期望,因此可使用嵌入式荧光灯或嵌灯。此外,可采用照明灯具来当成接待柜台的摆设、或是在地板装设LED指示照明来引导动线。

  表现紧张感


  最近办公大楼的入口大厅,多半采用沉稳、清爽的设计,给人充满现代感的感觉。而在这种空间中表现的照明方式,也必须带有一点紧张感,能够带给人冷静、有力的感受。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