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灯厂”又调皮了:领教一下颜文字LED车灯

大件事要分享到:

上传人:绿野汽车照明

上传时间: 2016-07-11

浏览次数: 667

  汽车照明科技发展至今,LED已成为主流趋势,开发出许多创新运用,德国车厂Audi继Matrix LED(矩阵式LED)头灯后,又公布了一项萌翻人的LED大灯新技术,可以做出各种Kaomoji表情,也就是能显现出复杂的颜文字图案,被称作“颜文字LED头灯”技术,并率先于日本市场的A4上开放选配。

  做出各种表情并非只是为了卖萌,其主要用来缓解驾驶员的压力。配备“颜文字LED大灯”的车在头灯内部有着数量更为密集的发光二极管,在方向盘或座椅上装有检测脉搏与体温的传感器,根据司机身体情况显现出不同的颜文字图案。

  如此一来可作为与外界的沟通方式,即使来车无法看到车内驾驶员的表情,也能得知目前车主的情绪状态。另外,透过即时生理状态监测系统,也能将驾驶的疲劳程度显现在头灯上,提醒其他用路人注意。颜文字LED头灯的选配价格为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370元)。

  比如,司机现在状态良好,大灯会显示这个表情\(^ o ^)/;如果这时司机处于疲劳驾驶或者健康状态不乐观大灯会显示(;′Д`)表情,可以用来求救。

  日本驾驶员在超车或从匝道汇入主线时,经常会以亮起双闪的方式,来表达对后车的感谢之意。为了更确实的传达这份情感,Audi进一步将颜文字LED科技运用在车尾灯上,只需启动“感谢模式”,尾灯便会亮起“(人′?`)”的图像,后车就能感受到驾驶的心意。

  又或者在驾驶的过程中犯错影响到别人时,可以在尾灯显示道歉的表情╮(╯﹏╰)╭,向后车道歉。

  只不过,颜文字LED尾灯得再花25万日元选配。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