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大昭寺夜景照明工程灯具资料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阿拉丁照明网

上传时间: 2016-04-12

浏览次数: 384

  本文档是2016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大昭寺夜景照明工程。

  大昭寺位于拉萨市中心,又名 “觉康”,始建于唐贞观21年(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的。大昭寺建有20个殿堂,四层楼的碉堡式平屋顶一字排开,以金黄色的琉璃瓦盖顶。大昭寺为中心的八廓街一带称为佛地,大昭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声名远播,是西藏旅游必去景点。

  大昭寺照明营造了纯净圣洁的具有佛教氛围的光环境,创造出超越平凡的视觉体验,将具有深厚历史沉淀的藏汉结合传统建筑独有的佛教意蕴很好的传达出来。照明整体效果气势恢宏大气,形成大昭寺区域重要的夜间景观节点,增强了其在该地区的夜景辨识度,强化了大昭寺在该片区地标性的照明地位,达到了照明设计意图。

  附件为大昭寺夜景照明工程灯具资料,欢迎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