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光引擎的冷光效和热光效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茅于海

上传时间: 2016-01-20

浏览次数: 579

  我们都知道LED是一种半导体发光器件,半导体是一种热敏器件,也就是说它对于温度是非常敏感的。或者说温度会直接影响它的性能和参数。

  作为一个电-光转换器件,它最重要的指标就是输入多少瓦的电功率,输出多少光通量(流明),我们称之为光效(发光效率),这个指标代表了LED的最重要的质量指标。用户也就是根据他所需要的光通量(流明数)来选用瓦数最小的LED。

  然而虽然LED器件本身有一个光效,但是不等于用户就能够直接享用这个光效,因为把这个LED器件组装成为灯具就会损失一部分光效。

  我们先不考虑光罩的透光率(假定为100%,实际上通常在90%左右),而主要来考虑LED光源本身的光效。这种光效我们也分为冷光效和热光效两种。

  可能大多数人都不会注意这两种光效的区别,所以我们在这里要先来讨论冷光效和热光效问题。

  附件为《LED光引擎的冷光效和热光效》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