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事件营销式照明设计——工业遗产改造空间的一种照明设计尝试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陈幸如

上传时间: 2015-10-10

浏览次数: 586

  灯光起初是纯粹功能的作用,随着时代的进步,灯光正在和设计、艺术、城市文化进行着融合。但在建筑照明领域,灯光始终还是空间的配角,是给空间增光添彩的元素。

  笔者一直是音乐演出的爱好者,受舞台灯光的启发,尝试探究照明设计成为空间主导设计的可能,通过此类照明设计激活城市边缘空间。

  光与砖头、混凝土、木头、玻璃等,都是构筑空间的材料。但光相比常规的材料,变化丰富、拆装方便、最快速的改变空间、光消失后不影响原有空间。光相比其他材料更易于重构空间,形成丰富的空间变化,基于光的特性通过光重构空间的方式实现照明设计特定情况下主导空间设计的可能。

  照明在不同空间和不同限定条件下有不同的角色定位,通过对众多空间的筛选,位于城市边缘的工业遗产成为最适合此类实验性照明探究的载体。

  附件为《事件营销式照明设计——工业遗产改造空间的一种照明设计尝试》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