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LED灯具内LED结温的测量方法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上传人:国家照明电器质检中心技术联盟

上传时间: 2015-10-09

浏览次数: 1211

  LED应用到照明灯具中时,因为LED的寿命普遍很长,约几万小时,所以要测量采用LED的照明灯具的光衰减和寿命,按照IESNALM80要求往往要花6000h以上的时间,但是如果能准确测量出灯具内LED的PN结结温和PN结到散热器某一指定点的热阻这两个定量的指标,就不仅能衡量采用LED的灯具散热特性的优劣和散热材料的评判,还能定性地知道各种采用LED的同类灯具的使用寿命。

  此外,还能得知LED灯具的效能和其他光参数的测量值是在什么结温条件下测得的,并且能得出灯具中LED散热器上的某一点(参考温度点)与结温之间的函数关系,从而指导企业正确标出散热器参考点的温度限值。但是由于LED安装入灯具中后,用传统的接触法和热辐射法是无法测量其PN结结温的。如果不能准确地测量出灯具内LED的PN结的结温,按RAB=[(TA-TB)/PAB]公式也不能计算出灯具内LED的PN结到热散热器或外壳上任一指定点的热阻。

  目前国内外对LEDPN结结温的测试方法,没有涉及LED灯具结温的测量。本标准规定了一种LED灯具结温的测量方法。

  附件为《LED灯具内LED结温的测量方法》pdf,欢迎大家下载学习!

下载资料需要0灯币如何得到灯币?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