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用于AM-OLED驱动芯片的MDDI客端数据处理电路设计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5-03-18

浏览次数: 56

作者李勇/魏廷存/李博/夏佳佳
单位西北工业大学
分类号TN27
发表刊物液晶与显示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

  1引言

  AM-OLED具有响应速度快、自发光、高画质、低功耗以及轻薄的特点,被公认为下一代平板显示的主流技术。近年来,随着AM-OLED的制造工艺和量产技术的不断进步,AM-OLED已成功应用于手机、数码相机、平板电视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中。随着显示屏的尺寸、分辨率和颜色数的不断增加,传统的基于并行传输方式的系统接口和RGB接口需要更高的数据传输速度和更多的数据传输线。同时,分辨率和色深的增加也带来了FPC以及EMI设计和接口功耗的问题。为此,在手机登便携式显示产品中,面向EVSA的高速串行接口MDDI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MDDI作为一种新型的串行数据接口,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本文基于单片集成AM-OLED驱动控制芯片的设计需求,设计了MDDI客端数据处理电路,可作为IP核应用于AM-OLED驱动控制芯片中。该电路系统根据工作时钟将串行数据移位整理为字节,然后通过数据分析模块将数据包解析为控制数据和图像数据。控制数据控制前向和反向链接模块的状态变化,而图像数据经过数据处理模块传给驱动芯片的时序控制电路,最终驱动AM-OLED显示屏。

  2AM-OLED驱动控制电路

  本文所涉及的驱动控制电路用于480-RGB*320的AM-OLED显示屏,支持26万色分辨率,每个像素包含18bit的RGB信息,取帧频60Hz,则显示数据的传输率为480*320*18bit*60Hz=166MHz,加上传输其他控制数据,帧格式数据传输需要的最高传输率达到180MHz。

  图1所示为单片集成AM-OLED驱动控制电路的系统框图,由MCU模块、MDDI接口模块和模拟驱动模块构成。MDDI接口模块主要完成MCU与模拟驱动模块间的数据交换。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