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一种LED显示屏发送卡的设计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5-03-06

浏览次数: 21

作者丁铁夫/严飞/王瑞光/郑喜凤
单位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分类号TN949.199
发表刊物现代显示
发布时间2010年4月

  引言

  随着全彩LED 显示屏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人们对LED显示屏控制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促使LED显示屏控制系统的不断升级和改造,主要体现在提高性能和节约成本上。LED显示屏控制系统的组成一般有如下几个部分:视频发送装置、视频接收分配装置、LED面板。显然,作为前端的视频发送装置在整个环节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1 LED显示屏发送卡的现状

  LED 显示屏发送卡一般由DVI 模块、FPGA 控制器、外存储体模块和网络输出模块构成[4],FPGA将输入的图像数据交替写入外存储体,同时也从外存储体中交替读出图像数据,再通过网络格式依次将数据输出,原理框图如图1所示。

  

图1 发送卡框图

  通常,控制LED 显示屏的计算机的分辨率设置为1,024×768@60Hz 或者1,280×1,024@60Hz。对于1,280×1,024@60Hz的实时视频源,总的数据量为:

  1,280×1,024×60×24=1,887,436,800 bit;

  其中一帧的数据量为:1,280 ×1,024 ×24=31,457,280 bit。

  考虑到分辨率为1,280×1,024@60Hz 时的像素时钟为108MHz,并且整个实现过程需要2倍的存储空间进行乒乓操作,故通常采用两片32 位宽的SDRAM作为外接存储体。带有外接存储体的发送卡具有缓存一帧数据的能力,并将输出与输入隔离开,有利于从全屏的数据中按照不同需求截取所需数据进行处理。但同时,滞后一帧数据也是实时传输中的一个缺点,尤其是在需要严格实时传输的场合。另外,增加两片SDRAM也给设计增加了成本。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