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UV LED紫外光固化技术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4-06-17

浏览次数: 172

  简介

  本文简要介绍了UV LED紫外光固化技术及该项技术在电子行业粘合和涂装应用领域的诸多优势。产品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和化学制剂配置商阅读本文后可以了解UV LED紫外光固化技术的优势并指导如何在制造工艺过程中应用UV LED紫外光固化技术。本文以下章节展示的具体示例包括制造商如何使用UV LED紫外光固化技术制造触摸屏、移动电话、微型扬声器和磁盘驱动器等产品。

  背景

  紫外线光固化技术是通过利用紫外线能量将液体贬为固体的一种光致聚合作用过程。如图1所示,吸收了紫外线能量之后,光引发剂将产生自由基,该自由基通过聚合反应过程引发与粘合剂的交联反应,从而固化或凝固油墨、涂料或粘合剂,而上述整个过程通常只需在短短数秒钟内就可以完成。

  

图1 紫外线光固化技术光聚合作用过程

  自1960年最初推出之后,今天众多制造商已经在各应用领域广泛使用紫外线光固化技术,包括平面艺术印刷到汽车前照灯图层等等。事实上,紫外线光固化技术市场仍将不断增长,且由于其具备更高的生产效率、更优质的质量和性能,以及更好的环境效益价值,因此取代了水基和溶剂热干燥工艺技术。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