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绿色照明EMC模式市场潜力分析

上传人:LEDth/整理

上传时间: 2014-06-10

浏览次数: 86

  能源危机是人类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之一,数据显示,全球化石燃料总量只够用100年左右,全球煤炭储量只够开采109年,石油储量只够开采52.9年,天然气只够开采55.7年。

  而与世界相比,我国的能源状况更加不乐观。中国煤炭储量只够开采31年,石油储量只够开采11.4年,天然气只够开采28.9年。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2000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仅为14.5亿吨标准煤,而到2013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已超37亿吨标准煤,是2000年的2.58倍,2000-2013年能源消费总量年均增长7.55%。预计2014年,我国的能源消费总量进一步增长,将达到38.9亿吨标准煤。

  从2011年开始,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已超过美国,意味着中国已是世界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能源压力在持续增加不断增加,如何调整能源结构、转变能源发展方式、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等问题已经成为我国能源发展一个再也绕不过去坎儿。

  从上图来看,我国能源消耗主要分布在工业,生活消费,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领域。尤其是工业领域,其能源消耗占全国的70.8%。

  我国照明产业的发展经历了从普通照明、传统高效照明到LED照明等新光源的发展阶段,现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照明电器生产、消费和出口国。2008年以来,我国政府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节能灯、LED等产品,大幅提高了高效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

  2010年,我国照明产品在用量达到71.55亿只,其中高效照明产品占有率为72.3%(主要是节能灯和直管荧光灯);LED照明产品才刚刚进入市场应用,市场份额仅为0.2%;普通照明产品的市场份额在25%以上,主要是白炽灯。

  2013年2月,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编制了《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规划》提到,到2015年,60W以上普通照明用白炽灯全部淘汰,市场占有率将降到10%以下;节能灯等传统高效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定在70%左右;LED功能性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